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吃喝玩乐指数全国第六 一公里范围有4家餐馆

发布时间:2014-10-31 09:44:31来源:SRC-6684

  原标题:武汉吃喝玩乐便利指数全国第六 一公里范围有4家餐馆29日,国内主要的团购网站“大众点评”发布全国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吃喝玩乐便利指数显示,武汉排位全国第六,中部第一。“大众点评”统计发现

  原标题:武汉吃喝玩乐便利指数全国第六 一公里范围有4家餐馆

  29日,国内主要的团购网站“大众点评”发布全国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吃喝玩乐便利指数显示,武汉排位全国第六,中部第一。

  “大众点评”统计发现,武汉共有各类餐饮商户近5万家。其中,饭馆31541家,中式粉面小吃店10701家,西式蛋糕甜点小吃店3174家,餐饮商户的密度位居全国第六。在武汉,一公里范围内就有4家餐馆,其中小吃快餐1家,6家购物商场,1家休闲娱乐商户。平均每步行6分钟就能找到一家饭馆,步行4分钟就能找到一个小吃快餐店。

  “大众点评”统计显示,武汉的购物场所总量在6万家左右。购物便利度排在全国第五,位居上海、广州、成都、北京之后。

  在武汉不但吃喝玩乐便利,还便宜。武汉商户和消费者谙熟“团购”方式,据“大众点评”统计,武汉的消费品类达到121家,8.1%的武汉商户常年推出团购单、电子优惠券、电子会员卡等优惠促销,名列第二位。数据表明,撮一顿正餐,在上海要花费100元,在北京得花费87元,在昆明、福州、杭州、天津、成都等城市花费约为70-75元,但在武汉,人均单次餐饮消费仅为65元,约为上海人均餐饮消费的一半。休闲娱乐消费方面,武汉的人均单次消费则更低。大众点评指数显示,在武汉人均花费41元就能出去玩一圈,而在拉萨需要花费117元,约为武汉的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