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广场第二座天桥最快将于2月5日完工启用

发布时间:2015-01-24 06:44:12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王淑容)人难过街,车难通行。一说到光谷,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堵。昨日,来自施工方武汉市政集团的消息称,光谷广场转盘附近光谷街人行天桥最快将于2月5日完工启用。

  按照规划,将分别在光谷民族大道、珞喻路、虎泉街、光谷街各投资修建一座人行天桥。临近地铁出口的民族大道和珞喻路的两座天桥优先建设。去年12月25日晚,民族大道天桥已率先投用。光谷街天桥是第二座天桥,长20米,宽6米,东湖高新区还将至少建成一座人行天桥以缓解“堵情”,珞喻路天桥是否需要建设目前还在研究,但虎泉街天桥已确定将在春节后动工。

  “人行天桥建设好后,将极大地缓解光谷人车抢道的问题。”东湖高新区一位负责人表示,光谷街虽然是很窄的一条街道,但高峰期人车混流,拥挤不堪,修好人行天桥后,车流可不受人流影响。

  光谷建设部门表示,目前政府已制定出光谷广场整体改造方案,修建多层立体地下空间,地铁2号线、9号线、11号线也将在这里纵横交会。整体改造后,光谷广场各个方向车流、人流将各行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