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满1个月 王家湾站直达电梯仍停摆

发布时间:2015-02-01 06:14:3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张吉晴)地铁4号线二期开通满一个月了。近日,家住汉阳王家湾的王女士反映,设在王家湾地铁车站外的直达电梯长期处于“停止”状态,她不得不推着婴儿车乘坐手扶电梯,感觉很不安全。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该站,注意到站内手扶电梯两侧贴有标识,显示婴儿车、双手提物等行为禁止乘坐手扶电梯,并提醒不便乘坐手扶电梯的乘客请走楼梯或是改乘直达电梯。在车站M出站口的左边有一个地面直达电梯,但显示运营模式为“停止”。

  78岁的邹咸媛跟着女儿来乘坐地铁,她女儿表示,并不知道地铁王家湾站有直达电梯。乘客汤继雄双手小心翼翼地提着婴儿车乘坐手扶电梯进入车站,他只能将身体依靠在电梯的侧面(如图)。手扶电梯标识有提示,不要依靠电梯扶手,否则容易出危险。

  记者找到站内的工作人员了解,对方答复说,目前直达电梯还未启用,如果乘客难以乘坐手扶电梯,工作人员将会给予帮助。

  武汉市交通专家胡润州表示,目前三镇都通了地铁,市民享受到了地铁的便捷,还应享受到更为贴心的便民服务,“如果直达电梯有故障则需要有明确的标识,如果没有故障则需要向市民提供服务,不能仅仅是门面功夫做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