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4号线工作日将提速 单程缩短2.2分钟

发布时间:2015-04-09 18:51:1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黄彦)4月9日,荆楚网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4月10日起,武汉地铁4号线工作日将提速运行,单程行车时间缩短2.2分钟。地铁4号线共28个车站27个区间,平均下来相当于每两站之间行车时间缩短约4.9秒。
 
  此次新编写的行车计划将每趟列车的单程行车时间缩短了2.2分钟。原行车计划中:自武汉火车站开往黄金口方向的列车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9.9公里,单程用时67.1分钟;提速后,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0.91公里,单程用时64.9分钟。自黄金口开往武汉火车站方向的列车,原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0.17公里,单程用时66.5分钟;提速后,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1.17公里,单程用时64.3分钟。
 
  据了解,现阶段,武汉地铁4号线工作日客流稳定在日均115万人次(含换乘客流)的水平,周末则要略高出平时。有市民反映,地铁4号线运行速度偏慢,建议提速。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对4号线客流变化规律进行了分析,在不增加上线列车数量的前提下,研究并启用了上述提高运营效率的行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