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三官汉江公路大桥合龙10月通车 未设ETC收费

发布时间:2015-02-13 07:57:29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 记者韩玮 通讯员白雪剑 邓蓓 周斌 阮国军)昨日,中建三局三公司承建的湖北首座矮塔单索面斜拉桥——武汉三官汉江公路大桥全线合龙。这是我市第七座跨汉江通道,串起蔡甸、东西湖、武汉开发区,沌口和蔡甸的物流大货车进出东西湖无需再走京珠高速,有了一条不收费的快速路,而市民驱车从东西湖到蔡甸知音大道也能省20分钟。

  三官汉江公路大桥南岸是蔡甸区三官村,连接十永线、知音大道,辐射武汉开发区,北岸为东西湖区胡家台村,连接107国道及台商开发区,双向6车道,主桥和接线全长7公里,总投资8.47亿元。2个主塔均高47米,塔索56根,桥塔造型犹如一把古琴。

  据悉,以往蔡甸到东西湖仅有一座小型辅桥,只能小车通行,不能走大货车,且全程需30分钟。三官公路大桥10月通车后,两地距离将缩短至10分钟。该桥未设ETC收费,也可满足重载货车通行。大货车从武汉开发区、蔡甸中法生态城、知音新城开往东西湖上107国道,不用再走收费的京珠高速,可从三官桥免费直达,缓解京珠压力的同时,将大大便利新城建设和汉江沿线开发。

  另悉,为促进汉江沿线开发,我市跨汉江桥梁越建越多。目前汉江上共有8座大桥,其中5座已建成通车,3座大桥在建,古田桥(即江汉六桥)将于本月16日通车,三官汉江公路大桥预计10月通车,四环线上的第八座汉江特大桥预计今年10月主体结构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