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最大立交桥31日通车 汉阳地区最便捷交通枢纽成型

发布时间:2015-07-29 08:39:06来源:SRC-196

  图为即将通车的东风大道高架桥。记者周迪 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张驰 通讯员周明德)昨天下午,武汉晚报记者从武汉车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三环线汪家嘴立交将于31日下午与东风大道高架一期、杨泗港快速通道四新段主线工程同步通车,形成连接沌口、汉阳地区的快速立体交通枢纽。

  施工方武汉市市政建设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汪家嘴立交是目前武汉市最大、最高的立交桥。作为三环线的组成部分之一,汪家嘴立交还承担着汇集二环线和四环线两个方向车流的重要功能。整个立交为全幅通立交,共有8条匝道,可以满足来自三环线、东风大道、龙阳大道、杨泗港快速通道各方向车辆的转向需求。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整个汪家嘴立交已完成刷黑工作,标线和指示牌的安装也已完工,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整个立交分为三层,其中一层为三环线地面段,二层为三环线高架主线,三层为东风大道和杨泗港快速通道对接形成高架主线。8条匝道形似分布于二层和三层之间的“楼梯”,在二层和三层的任意点,均可通过“楼梯”前往其他方向。虽然转向方便,武汉晚报记者也在此提醒各位市民,汪家嘴立交各方向匝道较为复杂,司机在驾车时请务必减速缓行,看清路牌,避免错过。

  交警提醒,由于东风大道二期目前尚未完工,通往京珠方向的过境车辆,仍需按原交通管制方案绕行江城大道、汉洪高速、汉蔡高速等通道。同时,杨泗港快速通道其他部分仍在施工,目前从三环线至王家畈欧亚达的高架,仅主线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