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建500亿级应急产业园 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5-02-14 09:31:26来源:SRC-196

  武汉晚报讯(记者 刘兆阳 通讯员 周明德) 昨天,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与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联手在我市兴建应急产业园,共同推进我市智慧城市建设。

  应急产业,属多行业交叉和服务公共安全的新兴产业,为预防、处置突发事件提供产品和服务,既有救援处置、检测预警装备与技术,也包括金融、保险等数据备份等业务。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CCIT)经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由中国电子商会联合62家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共同发起于2013年10月宣告成立,致力于打造智慧城市国家第三方服务平台。

  按计划,应急产业园将逐步完成200亿元建设投资总额,其中,投资51亿元的际华重工应急装备制造项目已落户该区;到十三五规划期末,开发区应急产业总产值将突破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