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市民坐地铁到归元寺祈福 周边堵塞类报警仅8起

发布时间:2015-02-24 08:58:38来源:SRC-220

  众多市民在归元寺排队祈福,秩序井然 记者周超 摄

  记者 魏娜 通讯员 焦艳 黄伟

  昨日是正月初五,因新增两条过江通道——地铁4号线一期和鹦鹉洲长江大桥,去汉阳归元寺祈福的市民人数创新高,达到每小时6万人。由于有关部门采取售票点前移至主干道、设置进出单向通道等措施,整体交通状况好于预期。

  人车分流确保归元寺周边道路畅通

  记者昨日上午在去归元寺的路上看到,交管部门在琴台大道、钟家村等地就开始设置指示牌,引导车辆分流、停放。汉阳大道和鹦鹉大道的每个路口都有指示牌,车辆被引导停放至周边停车场。祈福的市民必须从翠微路、归元寺路等路段步行至归元寺。

  由于进入归元寺的人流和从归元寺出来的人流被分隔开,加上机动车被要求停放在两公里外的区域,因此归元寺周边人流虽然密集,但并未现拥挤。

  记者从汉阳区交通大队获悉,昨日清晨6时左右,归元寺周边人流、车流开始聚集。交管部门对相关道路逐步实施临时管制,并对归元寺周边违停车辆进行迁移。汉阳大道五琴路口至钟家村、鹦鹉大道文化宫路口至腰路堤路口沿线双向禁止机动车通行及停放,确保祈福区域进出通道畅通。

  上午10时许出现人流车流高峰

  昨日上午10时许,祈福的市民迅速增多,归元寺周边道路开始出现人流、车流高峰。每小时客流量超过6万人。

  家住和平大道的张先生上午8时坐公交车去归元寺。他说:“公交车在武昌沿途都蛮顺畅,但上了长江大桥就走不动了,走走停停,差不多半个多小时才从桥上下来。”

  据了解,昨日上午,江汉一桥、月湖桥等相关的道路通行一度呈饱和状态,五里新村以西以及腰路堤一带出现行车滞留。

  下午2时左右,归元寺周边道路交通逐渐恢复正常。

  很多市民尝鲜坐地铁前往归元寺

  家住武昌街道口的温女士每年都去归元寺数罗汉,往年一家人都是开车前往,停车是一件头疼的事。昨日,温女士一家人选择坐地铁2号线转乘刚开通不久的地铁4号线一期,“不用开车,一身轻松”。

  记者在地铁4号线一期看到,满满一列车乘客在过了汉阳火车站、钟家村、拦江路等3个车站后,基本成了空车。这3个地铁车站离归元寺相对较近。

  地铁运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前往归元寺最方便的路线,是从汉阳火车站地铁车站步行到归元寺。地铁车站位于汉阳大道与五琴路交叉口,步行到归元寺只需15分钟左右。从昨日的实际情况来看,地铁加快了祈福市民的分流速度,保证了归元寺周边的秩序。

  归元寺周边堵塞类报警仅8起

  为避免归元寺周边交通堵塞,交管部门提前部署,通过报纸、广播、电视以及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广泛宣传相关管制通告及出行建议,提醒市民错峰外出,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工具。

  昨日,全市共出动交警近千名,在归元寺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疏导。交管部门在人流量较集中的归元寺周边主要干道设置执勤岗位11处,设置分流标牌90块,有效地引导了车辆分流。

  122警情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下午4时,归元寺周边共接到各类报警75起,其中事故类报警28起、堵塞类报警仅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