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春节期间归元寺夜间不开放 多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17-01-25 11:29:45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名钰 通讯员汪洋刘晶晶曾建黄璜)1月19日,记者从2017年春节期间归元寺文明敬香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春节期间归元寺夜间不开放,周边设4个临时售票点;归元寺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归元寺春节期间

6时至18时开放

据了解,按照往年客流量统计数据,春节初一到十五期间,日均客流量达到10余万人次,特别是正月初一和初五两个高峰日,客流量将高达50万-60万人次。对此,汉阳区今年加大安保力度,拟投入保卫力量近1万人次,同时在归元寺大门设置4台X光机,10个安检门对进入寺庙的香客进行安检,查处易燃易爆、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

春节期间敬香时间为1月28日(正月初一)至2月11日(正月十五),每日开放时间为6:00时至18:00时,夜间寺院不开放,禁止夜间入寺敬香。初一和初五两天,归元寺大门处的固定售票点停止售票,并分别在归元寺路汉阳市政集团公司旧址、钟家村小学、归元寺奇石馆、宏阳大厦设立4个临时售票点; 其他时间段归元寺大门处恢复售票。西桥路、翠微路、归元寺路全面禁止销售香纸、烟花爆竹、香烛及天灯等易燃物品,仅限于售卖工艺品。同时为解决进香需求,在汉阳大道归元寺路路口、汉阳大道西桥路路口、鹦鹉大道翠微路路口设立香火临时售卖点,临时售卖点只能销售规定的敬香用品,不得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高香、蜡烛、天灯、氢气球等违禁商品。

多条道路管制

建议地铁出行

届时,归元寺周边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1月27日(除夕)20:00至1月28日(正月初一)18:00,1月31日(正月初四)20:00至2月1日(正月初五)18:00,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1月29日、30日、31日、2月2日(正月初二、初三、初四、初六)7:00-17:00,归元寺路(汉阳大道至归元寺南路)、翠微路(西桥路至归元寺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需通行以上道路的车辆,可由五琴路、琴台大道、鹦鹉大道、龟山北路、拦江路、晴川大道、马鹦路、墨水湖北路、江城大道等道路绕行。

据了解,归元寺周边共有1620个停车泊位,其中琴台大剧院可停放320台车,古琴台可停放50台车,五琴路周边的月湖游泳池可停放50台车,鹦鹉洲建材市场停车场可停放800台车,二环线桥下可停放100台车,归元寺停车场可停放300台车。从江汉一桥、长江大桥到归元寺的车辆,在知音大道琴台大剧院、音乐厅停车场停放,于琴台站换乘地铁6号线到钟家村站下车前往归元寺; 从汉阳大道到归元寺的车辆,在琴台大道月湖游泳池停车场停放,于汉阳火车站站换乘地铁4号线到钟家村站下车前往归元寺;从二环线、建港、晴川桥方向到归元寺的车辆,在马鹦路公共停车场停放,于马鹦路站换乘地铁6号线到钟家村站下车前往归元寺。

1月27日至2月2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武汉轨道交通1、2、3、4、6号线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乘坐地铁前往归元寺的乘客可在钟家村、拦江路、汉阳火车站三个地铁站下车。4号线1月27日、1月29日、1月30日、1月31日(除夕、正月初二、正月初三、正月初四)高峰小时行车间隔6.6分钟;1月28日、2月1日、2月2日(正月初一、正月初五、正月初六),高峰小时行车间隔为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