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6春节-荆楚网专题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春节敬香武汉市民请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发布时间:2016-02-06 14:46:08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童湛 通讯员张鹏)2月6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发出预警:请广大前去敬香的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避免拥堵。

  据武汉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习俗,春节期间武汉市将有百万群众前往归元寺敬香祈福,特别是正月初一、初五两个重点时段,敬香人流、车流将达到高峰,该时段交通组织压力巨大。随着二环线贯通和交通格局变化,外围分流和疏导范围将会重点涉及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江汉一桥、月湖桥、知音桥、晴川桥等过江通道,尤其是二环线汉阳段道路通行压力将增大甚至会形成堵点。同时,武昌宝通寺、长春观群众敬香祈福和初一汉阳扁担山等重点陵园市民扫墓献花,对周边道路也会造成压力;春节期间又正值雨雪雾霾高发时期,也极易对交通出行带来影响和困难。根据这一情况,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及时调整了警力部署,组织2000余人次的警力,增设交通管制岗20个,交通警示标牌30余块,设置分流标牌90块,引导车辆分流。

  交警提醒:2月7日(除夕)20:00至2月8日(正月初一)18:00;2月11日(正月初四)20:00至2月12日(正月初五)18:00;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从汉口方向前往归元寺的市民,可走知音桥(月湖桥)——二环线——腰路堤匝道下——国博大道——拦江路——汉阳城地块停车场;从武昌方向前往归元寺的市民,可走鹦鹉洲大桥——二环线——鹦鹉大道匝道下——鹦鹉大道——拦江路——汉阳城地块停车场。

  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归元寺,坐地铁可在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三个地铁站下车,步行前往归元寺。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