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春节归元寺日均游客或超10万 绕行和停车指南看过来

发布时间:2016-02-03 23:39:00来源:SRC-13
    
2016年1月26日,归元禅寺上空现日晕奇观
 
  荆楚网消息(记者 裴斌 通讯员 刘晶晶)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归元寺群众敬香活动又将拉开帷幕。2日,汉阳区正式对外公布:2016年春节归元寺敬香时间为2月7日(除夕)至22日(正月十五)每日6:00时至19:00时,夜间寺院不开放;取消归元寺大门处的固定售票点,并分别在宏阳大厦、钟家村小学门口、归元寺奇石馆门口、交通大队二中队设立4个临时售票点,并对寺院周边道路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按照往年客流量,春节初一到十五期间,归元寺每日香客达到10余万人,其中正月初一和初五将是敬香高峰时段,日均客流量将高达50万-60万人。汉阳区政府副区长蔡松介绍,今年归元寺周边多条道路施工,通行空间较以往减少了近一半,但人流量有增无减。他呼吁,香客们最好选择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避免拥堵。
  
  据了解,2016年2月7日至2月13日(除夕至正月初六)武汉轨道交通1、2、3、4号线运营时间为6:30至22:30,乘坐地铁前往归元寺的乘客可在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三个地铁站下车。
  
  此外,归元寺周边还有2670个停车泊位,方便自驾前往的市民,其中琴台大剧院可停放320台车,月湖游泳池可停放50台车,毛巾厂、归元停车场分别可停放150台车(初一、初五不开放),汉阳城地块可停放2000台车。从汉口方向过来的市民,可走知音桥(月湖桥)——二环线——腰路堤匝道下——国博大道——拦江路——汉阳城地块停车场;从武昌方向过来的市民,可走鹦鹉洲大桥——二环线——鹦鹉大道匝道下——鹦鹉大道——拦江路——汉阳城地块停车场。
  
  归元寺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一、2月8日(正月初一)、2月12日(正月初五)6:00-18:00,鹦鹉大道(文化宫南路口至腰路堤路口)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出租车除外)通行和停放;汉阳大道(五琴路口至钟家村路口)禁止机动车(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通行和停放。
  
  二、2月8日(正月初一)、2月12日(正月初五)6:00-18:00,国博大道只允许机动车由东向西(归元寺路往马鹦路方向)单向通行。
  
  三、2月7日(除夕)20:00至2月8日(正月初一)18:00;2月11日(正月初四) 20:00至2月12日(正月初五) 18:00;归元寺路、翠微路、西桥路、朝阳路、归元寺南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四、2月9日、10日、11日、13日 (正月初二、初三、初四、初六) 6:00-18:00, 归元寺路(汉阳大道-归元寺南路)、翠微路(西桥路-归元寺路)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
  
  五、需通行以上道路的车辆,可由五琴路、琴台路、鹦鹉大道、龟北路、拦江路、马鹦路、墨水湖北路、江城大道等道路绕行。
  
  六、2月7日(除夕)至2月13日(正月初六),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有关寺庙(道观)敬香、陵园扫墓等活动的道路通行状况, 对活动场所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途经交通管理措施道路驾驶人、非机动车骑车人、行人,服从交通民警和相关管理人员的指挥,按交通标志的指示通行。请涉及活动单位和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和生活,选择适当通行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