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网友随手拍武汉不文明行为:大叔霸占一排座椅 女子乱丢瓜子壳

发布时间:2015-03-04 06:31:47来源:SRC-13

@大楚网网友“SmallSix”:“红衣叔”您是“武汉文明城市”的一朵奇葩!

@黄陂小王子:文明城市,爱心座椅。(如图)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蕾

  记者追访:“从循礼门到新荣站一般车程在15至20分钟左右,途中的这名红衣叔就一直一人霸占一条座椅,还有不少乘客站立在车厢里。”这个场面让博主张女士按捺不住,直喊这名红衣叔起来,但对方仍无动于衷。

  35岁的张女士是黄陂人,据她介绍,前晚10点15分,她和朋友在循礼门坐上了一趟开往新荣站的轻轨,一上车就看到了这一幕,这让她实在看不过眼。起初以为对方喝醉了,但也没闻到酒味。“如果很累了,一个座位也能歇息一下了吧,难道非得脱掉鞋子,一人霸占这多位置么?这样的奇葩真是够了。”张女士故意和朋友在旁边大声提醒,但该男子无动于衷。

  无独有偶,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小蔡,昨日上午8点48分在开往汉口火车站的292路公汽上,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坐在爱心专座上嗑瓜子,瓜子壳丢一地,这种给文明城市抹黑的行为实在不可忍,遂将此幕直播在微博上。

  网友“紫霖”呼吁,文明之花的绽放需要我们每个人都来呵护,文明之城需要每个在武汉的人共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