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年内新建万余免费公共WiFi 商店外也可免费上网

发布时间:2015-03-17 06:15:33来源:SRC-13

  武汉年内新建万余免费公共WiFi

  以现有商家宽带为依托 在店外也可以免费上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胡勇谋 陈军 通讯员郑黎 实习生阮小凡 田子文)公共WiFi难连上,急得一身汗——这种状况将逐步得到改善。记者昨从“智慧武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年内,武汉市内将新设1万个免费网络WiFi入口,其名称为中文的“智慧武汉”。

  “公共WiFi是免费了,可是很难连上。好不容易连上了,居然是龟速。”两年前,武汉市政府在35处公共场所开通了免费WiFi。但如今,这些免费WiFi很多都难以连上,让不少市民颇有意见。

  今年的武汉市两会上,部分代表委员称许多公共场所免费WiFi连不上,建议政府一方面加大WiFi后期维护,同时确保免费WiFi网络安全。对此,武汉市信息产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政府补贴、商家赞助相结合。

  按照“智慧武汉”项目规划,未来半年内,由武汉汛泽公司投资3000万元,在武汉市内铺设1万台便民免费WiFi入口,并以现有商家宽带接入设备为依托。其规模建成后,将全面拓宽武汉市内免费公共WiFi使用面积,不再局限于商家店内,可实现每天150万市民用户同时在线享受免费优质WiFi。但用户在接入后会有商业广告网页推送,介绍周边商家消费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