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进入赏花模式 七成进武大赏樱游客逃票(图)

发布时间:2015-03-22 12:17:12来源:SRC-6684

武汉进入“赏花模式” 七成进武大赏樱客逃票

昨日,两江游轮开航晴川阁赏樱航线,游客们在晴川阁下登岸赏樱

武汉进入“赏花模式” 七成进武大赏樱客逃票

昨日,武汉大学迎来今年樱花盛开后第一个“樱花周末”。图为一对来自浙江大学的情侣在樱花下浪漫合影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亚欣 实习生李庆 彭毓颖)昨日,连续的阴雨天终于转晴,多处樱花、植物园郁金香、木兰天池杏花相继开放,武汉也顺利进入“赏花模式”。

  中午11时,50位粉丝从红巷码头登船。春风拂面,游客们感受着在滔滔江水上瞭望两江四岸的惬意。半个小时后,游轮从晴川阁码头上岸。晴川阁因陆上交通不够便利,游客并不多,几乎整片樱花林都被船上的游客包了。粉丝张鹰称,晴川阁樱花显得更清幽,不用担心拍照时全是大合影照了,可以以樱花为背景拍个够。

  武汉一家游船公司副总经理廖成志称,开航首班满承载量300人的“黄鹤楼号”,吸引了246人,上座率达到八成,远超过预期。

  记者发现,今年武汉赏花出现了一大新的变化,到武大看樱花不再是唯一目的地,不少游客错开高峰到其他景区赏花,或是将赏花行程调整至两日。海南的黄先生带着一家四口来汉,原本只打算到武大赏樱的一家人,在看到晴川阁赏花的介绍后,临时改变主意,将赏花日程调整为3天,分别前往晴川阁、磨山、武大赏樱。

  东湖磨山的冯姓工作人员称,磨山昨日现开园以来最火爆的一天,从上午9时开门起售票处一直排队,直到下午6时排队买门票的队伍一直保持在20米。从电子门票游客构成分析,武汉本地游客占到了总人数64%,其次近20%的游客来自广东,湖南和河南游客共占比20%。

  “景区不再是从武大赏花中分一杯羹,而是后来居上,营造各具特色的赏花景点。”黄陂区旅游局局长李乐林称,昨日一天,超过10万人涌入黄陂看花,广东赏花旅游专列已将黄陂云雾山景区作为来汉赏花首站,黄陂木兰天池、云雾山、木兰草原、清凉寨等景区近3年来围绕“花”做文章,开发差异性赏花旅游产品,目前已收获良好的市场反馈。

  现场>>>

  10万人武大赏樱 校内食堂午餐翻台七八轮

  阴雨暂歇天放晴,从昨日起,武大樱花进入盛花期,预计“好花不常在,能开上一周”。昨日,约有10万人涌入武大校园赏樱。

  由于昨日5000余人从全国各地赶赴武大参加该校2015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同时,武大37个学院(系)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大多安排在3月剩下的这两个周末,包括武大资环学院在内的不少学院于昨日或今日进行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校方预估,武大这个樱花季,本周末人数将达到顶峰。

  由于部分实行交通管制,且车流量陡增,八一路通行不畅,读者反映乘坐810路前往武大,从洪山广场就开始堵起,在距离珞珈山仅一站的省邮电干校,公交车堵了足足一刻钟动弹不得,眼巴巴望着数百米外的武大校门人头攒动。

  记者提前探明路况后,乘坐地铁2号线在街道口下车后,步行前往武大正门,沿路每隔不到10米就有人贩卖花环或武大赏樱地图。正门口广场上,9个并排的武大赏樱售票点更是挤满了人。

  本报记者带您通过一组数字看武大樱花——

  290名民警,200名临时清洁工

  据校方介绍,周末两日150名教工自发上岗,维持校园秩序,700余名学生志愿者和勤工俭学的学子,守在校内各个交通路口、各个赏樱点,充当路引、协助交通、维持秩序、义务导游、劝阻游人不文明行为等。

  同时,校方还请来近千“外援”,其中,仅临时清洁工就200余人,日增20吨的垃圾,全部人手上阵也要忙到深夜转钟;包括反扒警察在内的290余名民警分布在武大校园内;校方还请来40余名城管队员,与流动摊贩打游击。

  校内食堂营业额一上午就翻了番,午餐翻台七八轮

  中午,记者走进武大桂园小吃城,这是该校面向游人开放的几处进餐点之一。11时不到,就有人开始进餐,“这是我们提前数周做工作‘催’的”,武大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葛枫介绍,为防止游客进餐造成拥堵,他们动员已提前订餐的客人赶在11时30分前完成进餐,“主要是来参加博士生考试的考生、来校上课的总裁班的学员,还有一些校园科教游的师生,人数在5000人以上;此外,我们还提供了千余份送餐服务”。

  记者12时30分离开小吃城时,人流达到高峰。据葛枫后来介绍,一直到下午4时,桂园小吃城、湖滨面馆、梅园教工食堂等进餐点仍人流不断,还在“翻台”,这已是第七八轮就餐人群。据他们初步统计,仅昨日的午餐,武大文理学部食堂营业额就较樱花季前翻了一番。

  “每个食堂仓库都堆得满满当当,准备的食材比平日近乎翻一倍,是按6万师生加4万游人的上限来准备的。”他说,目前“还够吃”。

  七成进校赏樱客逃了票

  “请问武大校长是谁?”“是张之洞吗?”“同学,请到售票处买票。”这是微信上流传的有关免票进武大赏樱的段子,据说能答得上查票处学子的盘问,就能谎称是校内学生入校。

  实际情况是,翻院墙、混学生证的大有人在,昨日确有游客毁坏栅栏入校。校方介绍,每年入校赏樱的游人,只有三成买了票,“有报道说武大一日迎来20万游客,有人就推算武大卖票卖了400万,不能这么算。”校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头3天门票收入为近60万元,并且每年门票收入基本全部补贴了樱花季校方的软硬件投入。

  提醒>>>

  赏樱踏青人车“喊挤” 出门尽量避开10时至16时

  昨日,武汉迎来久违的晴好天气,武昌、东湖地区出现赏樱花和踏青的人流、车流高峰。

  来自交管局122报警台的统计,昨日截至下午5时,全市共接拥堵报警387起,较平时日均报警量增加六成。其中,除因受京珠高速大雾封闭影响而接拥堵报警110起外,近五成报警来自武昌、洪山、东湖、光谷4个地区。

  交警提醒市民,今日仍是赏樱、踏青高峰,请大家尽量选择错峰和公交、地铁出行。

  为确保交通安全和有序通行,武汉交管部门提前制定了交通管制、车辆分流方案和工作预案,并在相关单双号通行管制路段增设管制和诱导标牌100余块,在东湖、武汉大学周边增设护栏2500余米。

  昨天,武昌、东湖、洪山、光谷等区交通大队全部启动一级勤务,全员上路,全力指挥交通、疏导车流,确保了辖区道路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通行有序。

  据现场执勤交警介绍,昨日车流较大的路口路段,主要有武珞路、东湖路、八一路往珞狮北路方向、丁字桥路,二环线珞狮路至水果湖隧道,以及磨山梅园路口、樱花园大门、植物园大门。车流较大的时段是10时至16时。

  交警还反映,除车流大外,部分车辆驾驶员没有严格按照单双号管控措施通行,车辆发生擦碰事故后不快速撤离,也是造堵的重要原因。

  交管部门再次提醒,武汉大学校内禁止校外车辆进入,东湖及武大周边道路多数实行单双号通行的交通管制,周边停车场容量有限,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交或地铁赏花,驾车的朋友可选择提早或延迟出行,避开出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