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017武大赏樱3月14日开启 实施入园预约制(图)

发布时间:2017-03-09 12:53:29来源:SRC-13

1.jpg

武大樱花(图片来源于网络)

2.jpg

武大樱花(图片来源于网络)

  湖北日报网(荆楚网)消息(记者沈素芬)2017武大赏樱进入倒计时。湖北日报网(荆楚网)记者3月9日从武汉大学获悉,武大樱花已进入初花期,3月17日前后将进入盛花期。届时,社会公众入园免费,但需提前通过网络进行实名、限量预约。

  赏樱免费 须提前3天预约

  2017年樱花开放季节,武汉大学将继续执行2016年实施的网络实名预约、限量免费、双重核验管理方式,对社会公众不收取费用,通过网络实名预约(不接受任何团体预约)、限量免费(工作日1.5万人,休息日3万人)、双重核验的管理方式,合理控制游客总量、加强规范管理、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

  2017年3月14日至3月29日期间,社会公众可通过武汉大学主页或武汉大学官方微信(luojia1893)登陆预约系统,填写姓名、身份证(军官证、护照)号、手机号等个人真实信息,对3日后的参观行程进行预约。记者了解到,赏樱预约系统自3月11日20:00起开放,3月14日起武大校园正式开始限流,游客进校参观时段为工作日9:00-16:30.周末8:30-16:30。

  武大赏樱“三宝”:预约、身份证、“武大智慧岛”

  预约成功后,本人身份证是社会公众接受核验进入武大校园参观的唯一凭证。赏樱期间,社会公众只允许从学校正门、附中门、西门、茶港门、文澜门或东门等6个校门经首次核验预约信息后入校;校园中心区域(包括鲲鹏广场、校史馆、樱花大道、人文馆、行政大楼周围、“九一二”操场等)实行封闭管理:校内师生员工凭证出入,社会公众须凭身份证进行第二次预约信息核验后进入。

  2017年最全面的武大赏樱攻略在哪里?也许你该关注下“武大智慧岛”微信小程序了。湖北日报网(荆楚网)记者获悉,今年武大特别研发了一款名为“武大智慧岛”的微信小程序,公众通过微信扫描添加该程序后,武大智慧地图、最佳赏樱路线、验票点、武大核心景点、距离游客最近的购物点、公厕、共享单车停靠点等一目了然,堪称游客的“贴身小导游”,将极大优化游客的赏樱体验。据悉,该小程序将于近日上线。

  武大校方建议,由于武汉大学坡道多,赏樱期间人流拥堵,希望社会公众选择步行方式进入校园参观。如确需骑共享单车进入校园,必须放置在专门的停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