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日均30万司机访问武汉“微交警”

发布时间:2015-03-30 19:35:04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鹏 梁松)3月30日,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宣布,从2013年9月,“武汉交警”微信开通以来,每天有30万人次的驾驶员与“微交警”联系,其服务受到越来越多江城司机的青睐。

  据介绍,目前有 60万名驾驶员关注“武汉交警”微信,25万名驾驶员驾驶证或行驶证与之绑定,“微交警”为绑定的驾驶员推送各类提醒信息220万余条。自“武汉交警”微信开通以来,共受理各项业务1.5亿次,平均每天点击量约30万次,其中,查询最多的是限行查询及机动车电子警察业务。

  武汉市交管局科研处负责人介绍,司机们将“武汉交警”微信帐号与驾驶证或行驶证绑定后,就可收到驾驶人或车辆的违法即时信息、车辆年审信息、机动车检验到期提醒信息等,起到提醒用户,避免多次重复违法或因遗忘违法的作用。具体十大主动推送提醒功能是:驾驶证到期审验、驾驶证换证、驾驶员违法信息、驾驶员违法交款成功、电子眼违法信息、机动车报废、机动车检验有效期到期、驾驶证审验提醒、驾驶证满分提醒、处罚决定书缴款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