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万科金域华府每天停水3次 回应称3周内解决

发布时间:2015-03-31 20:25:10来源:SRC-13
 
停水现象涉及到3栋楼近80户住户
一业主将家中水龙头打到最大,但水流却很小、断断续续
  荆楚网消息(记者 瞿祥涛、陈柯希)近日,有网友向荆楚网记者爆料称,位于武汉市铁机路附近的万科金域华府部分楼栋,持续3个多月时间每天停水3次,向物业和项目方反映多次均无结果,严重影响了业主们的生活。
 
  3月31日,荆楚网记者前往武汉万科金域华府调查,发现网友投诉情况属实。项目方负责人告诉记者,已接到业主投诉,将于3周内解决问题。
 
  3个月来每天停水3次 业主遭遇“洗澡尴尬”
 
  “大冬天的洗澡洗到一半,身上都是泡沫的时候突然就停水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办!”2012年10月,李先生一家搬进万科金域华府2栋的新房,搬进来的时候用水一切正常,可是就在去年12月份,家里就开始断断续续的停水。
 
  “中午11点、下午3点和晚上9点这三个时间段总是停水,3个多月了啊,生活真是不方便。”家住该小区1栋1单元2楼的龙女士说,有时晚上刚给小孩洗完澡,自己去洗澡时却停了水,生活十分不方便。接近11时,龙女士将家里卫生间的水龙头打到最大,但水流却很小,时断时续。
 
        记者随后采访多位业主发现,停水现象主要出现在1、2、3栋的1、2层住户,3层以上的住户均无此现象,差不多涉及到近80户住户。
 
  业主多次投诉无果 物业称是管网设计问题
 
  李先生介绍,刚出现停水现象时,他就和其他住户向小区物业反映了情况,也拨打过武汉万科的统一投诉电话,“但迟迟不见问题解决呀”。
 
  3月31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反映上述情况,工作人员称已经向项目方报告了此事,项目方也承认是管网设计问题,“但什么时候能解决我也不清楚”。
 
  该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自来水管道输送来的水,一部分直供1、2层住户,一部分经二次加压后输送到水箱供3层及以上住户使用。由于来水被抽到楼上水箱,导致1、2层水压不够,所以经常出现停水现象,“停水的3个时间段,正是二次加压抽水到水箱的时间点”。
 
  项目方回应称3周内解决问题
 
  记者联系到武汉万科金域华府项目负责人赵舒一,他表示已经联系好了施工人员,正在向上报批经费,预计3周内即4月22日前解决问题。
 
  赵舒一介绍,解决方案是不再由自来水管道直供1、2层住户,将其纳入二次加压后的水箱供水范围。施工期间,会保障全小区业主生活用水不受影响,但1、2层住户会出现持续停水现象,正常用水需克服到4月22日。
 
  项目方是否能在4月22日前解决问题,让业主们正常用水?荆楚网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