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招聘会明码标价受青睐 不限学历遭冷遇

发布时间:2015-04-13 05:29:2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邓龙)昨日,近千家企业在洪山体育馆组织的六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多数外地企业“明码标价”,精确标明薪酬和福利,受到求职者欢迎;而一些注明“学历不限”的企业反而受到求职者的冷遇。“月薪2800元,包食宿,年底双薪”,在招聘会现场,嘉兴市和南京市的展台前门庭若市。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发现,其中多家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点,薪酬和福利注明得非常清楚。正在嘉兴一家机械制造企业投递简历的汪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应聘过一个企业,薪酬水平标明不低于同行业水平,但是最后实际到手的月薪少得可怜,企业把年终奖也算进平均薪水,但是年终奖却要和绩效挂钩,感觉被忽悠了,“现在投递简历我只选择明确薪酬福利的企业。”记者在现场看到嘉兴一家新能源技术企业所有职位都标明了薪酬范围,该企业人力总监张先生介绍,之前企业也是打算按人定薪,但是效果不甚理想,投递简历的人较少。现在“明码标价”,是想先把有意向的人吸引过来进行面试。

  与此同时,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两家医药企业都在招聘销售代表,而且招聘人数都在百人以上,但多数求职者却都过而不问。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孙同学说,学历不限,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让人觉得内部人员参差不齐。”其中一家医药企业主管毕先生却感到无奈,他告诉记者,之前招聘启事注明大专及以上学历,但是一些没有大专学历的表示自己愿意尝试,也有相关经验,“为了避免设置学历门槛卡住了那些有能力的人,没想到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