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西三环高架通车多条匝道未完工 长丰桥汉阳桥头拥堵加剧

发布时间:2015-04-19 03:15:22来源:SRC-13

图为:长丰桥汉阳桥头高峰期堵车严重 (记者解鸿震摄)

  金报讯(记者解鸿震)本月15日零时许,西三环高架终于通车了。几天来通行情况如何?昨日,楚天金报记者踏访发现,因是主线高架通车,而多条匝道暂未完工,快速过境的车流突然集中到长丰桥汉阳桥头,导致堵车严重。

  昨日早上,记者从光谷经西三环高架前往汉口。从汪家嘴立交走西三环高架,双向六车道,一路畅通,十分钟后就到达了长丰桥汉阳桥头附近。当时为8时35分,正值上班早高峰,远远望去,桥头堵成一条长龙,行驶缓慢。仅在桥头上长丰桥就花了足足15分钟。上了长丰桥后才恢复正常行驶。

  记者看到,长丰桥尽管也是双向六车道,但由于西三环高架落地点恰逢地面道路车流同时汇聚到桥头,相当于两大股车流一起涌向长丰桥,造成拥堵加剧。有车主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与西三环高架多条匝道暂未开通、无法分流车辆有一定关系。

  据高架施工单位武汉市政建设集团项目负责人介绍,三环线西段综合改造工程,除主线高架外,正在建的还有汪家嘴立交、孟家铺立交、米粮山立交、百威立交四大立交桥。江城大道至长丰桥之间的相关匝道要到6月和9月分阶段陆续通车。

  匝道暂未完工,意味着上了西三环高架的车辆无法下高架,须前往龙阳大道、东风大道、汉阳大道、琴台大道等。从目前来看,只要从江城大道立交上了西三环高架,就必须经过长丰桥后才有匝道前往舵落口和解放大道等。如果从武昌方向前往西三环高架,至少要走完白沙洲大桥和长丰桥两座ETC收费桥梁。

  车主出发前,若是从白沙洲大桥方向前往长丰桥要考虑好这些情况,从长丰桥方向前往白沙洲大桥方向则比较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