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孪生学霸3年苦练成型男 靠走秀赚钱负担生活开销

发布时间:2015-04-25 08:44:27来源:SRC-220

王鸿松、龙鸿柏兄弟俩 本人提供

  长江日报讯(记者 王刚)双胞胎兄弟、名校学霸,还是肌肉型男、男模,这些说的都是王鸿松、龙鸿柏。同为21岁的王鸿松、龙鸿柏家在硚口,目前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武汉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动漫设计专业的大三本科生。像往常一样,昨日兄弟俩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上午到武昌某机构商谈模特走秀事宜,下午各自回校上课,晚上各自健身训练至少2小时。

  两兄弟从小酷爱绘画。2012年从市17中毕业时,在全校一两百名艺考生中,哥哥王鸿松是文化总分第一,弟弟龙鸿柏是专业总分第一。“现在读的也是自己喜欢和擅长的专业,所以学起来自在轻松。”王鸿松说,兄弟俩学习没诀窍,兴趣就是最好的老师。目前,两人专业课成绩一直都是所在年级前三名,龙鸿柏大一、大二还是校级“三好学生”。兄弟俩也都有考研继续深造的计划。

  两人大学前身高均约1.79米,体重约90公斤。2012年9月入大学后,两人便开始相互监督健身,每天至少训练2个小时。为保持训练效果和完美体型,近3年来两人每日的饮食安排都十分苛刻。两人基本是一日六餐,不同时段有不同内容。“第一顿早晨8时许,燕麦、鸡蛋;第二顿10—11时,1个苹果或1个肉夹馍;第三顿13时许,水煮300克鸡胸肉;第四顿14—15时,杏仁、腰果等坚果;第五顿17—18时,约200克水煮鸡胸肉,生吃生菜、黄瓜等蔬菜;第六顿睡前22时30分—23时,2个鸡蛋白、1罐牛奶。”兄弟俩每天也都会去菜场买菜,并都配备便携式电热锅方便烹煮。

  “训练很累也有想放弃的时候,但我俩都会相互打气、监督。”龙鸿柏说,兄弟俩的座右铭一直是“辛勤付出自有收获”。目前,兄弟俩身高都已增至1.83米,体重都降为75公斤。大二下学期起,兄弟俩的淘宝模特、内衣秀、车站站台、比基尼走秀、形体展示、微电影、电视节目等演出邀约开始源源不断。“每周至少都有一两场,每场收入从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王鸿松说,靠兼职模特站台走秀收入,兄弟俩大三起的所有开销再没找父母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