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1号线将全线安装站台安全门

发布时间:2015-05-04 09:09:56来源:SRC-252

  与目前1号线循礼门车站使用的安全门一致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 实习生胡琴)随着地铁2、4号线的陆续开通,1号线客流也随之增长,为了乘客安全,武汉地铁计划对1号线全线安装站台安全门。

  近日,武汉地铁集团官网招标信息显示,将对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车站增设站台门及配套工程设计项目进行公开招标。1号线是武汉第一条地铁,全线共29个车站,均为高架站台,除2012年循礼门站加装站台安全门外,其余28个车站目前均未安装安全门。

  此次招标的范围,为28座车站增设站台门及因增设引起的土建、风、水、电、信号系统改造的方案设计、初步设计(含招标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服务。28座车站,包括侧式站台25座,岛式站台3座。单侧站台门纵向组合总长度73.28米,工程共计需安装站台门56侧。

  根据1号线站台实际情况,此次计划安装的站台门高1.5米,为半高安全门,与目前1号线循礼门车站使用的安全门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