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中学百余师生义卖献爱心 家长现场点赞

发布时间:2015-05-04 20:29:24来源:SRC-13
    
活动现场
 
  荆楚网(通讯员 文新)“这套珍藏版的漫画多少钱?我想买走,为你们的爱心行为点个赞。”5月3日,武昌水果湖步行街上,一中年男子围着正在义卖的武汉中学学生仔细询问,并买下了一套漫画书。据了解,这是武汉中学利用五一小长假,组织100多位学生进行义卖献爱心、文艺汇演的一场公益活动。此前,这样的活动已开展了多届。
 
  武汉中学团委书记杨玲老师介绍,活动由该校高一和高二年级未满18岁的学生发起,每一个环节都由他们设计,老师只做指导,所有的事都由学生们完成。这样可以很好地锻炼他们的组织和策划能力,让他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为那些有需要的人开展义卖活动,意义非凡。
 
  活动现场,学生家长也赶来捧场。始终站在一旁观察家长饶先生说,儿子饶宇来自该校高二(4)班,刚开始儿子花时间为这次活动做准备时,他有很大的顾虑,担心会影响学习。但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他发现儿子成长很快,社会交往能力得到很大提高,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课余时间了。相反,学习成绩还稳步上升,保持在年级前二十名。
 
  据了解,当天的义卖活动,武汉中学筹集到善款7950元,善款将全部捐赠给农村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