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物业公司突然撤走 武汉银湖鑫城小区垃圾围城

发布时间:2015-05-06 08:27:01来源:SRC-13
    

五一期间小区业主清理垃圾(网友提供)

多位环卫工人已将小区垃圾清理完毕

  荆楚网消息(记者钟剑桥)5日,家住武汉市东西湖区开来·银湖鑫城小区的居民王永(化名)向荆楚网反映,“五一”小长假期间,小区物业公司跑路,门房无人值守,各楼道照明关闭,垃圾无人清扫,给小区几千居民带来诸多不便,直接影响小区的和谐与安定。物业公司回应称,居民不交物业费,无法提供服务。

  5日,荆楚网记者来到开来·银湖鑫城小区看到,该小区大门敞开,门卫室内空无一人。小区门口,多位环卫工人已将小区垃圾清理完毕,他们自称是金银湖街环卫所工作人员。记者在小区内走了一圈,看到整个小区路面上还有很多垃圾没有清理,部分楼前的垃圾桶附近还散发着一股恶臭。

  一位居民介绍说:“4月30日,小区物业公司突然撤走了全部工作人员,小区内垃圾堆积成山,业主们自行组织将垃圾清理后集中倒入小区垃圾堆放点,再请环卫所帮忙。”

  “我们也是被逼无奈,没办法了”,小区长浩物业有限公司经理祁志辉介绍,小区目前有900多户业主,由于约550户从3月份开始一直未交物业费,累计83万元,导致物业公司无法正常为小区提供服务。

  祁志辉说,物业公司曾多次主动要求与业委会商量此事,但业委会一直未回复,双方也没有达成共识,所以决定终止物业服务,目前物业公司委派两名保安晚上在小区巡逻,并表示,如果与业委会达成共识,物业公司愿意继续为小区服务。

  为何不交物业费?王永解释说:“物业从来没有上过门,也没有发过任何缴费的传单。该交的物业费我们一定会交,不过物业也应该提高一下服务质量。”

  “由于小区业主委员会在今年3月才成立,许多情况都不太了解,物业公司一直未提供83万元物业费的详细清单。”该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介绍,5日上午小区与街道办召开了协调会议,初步拟定,停电问题由街道负责处理,将电力正常供应。垃圾清理由金银湖街道环卫所负责,但只负责从小区的垃圾堆放点清走,小区内的垃圾需由业主自行清理。保洁、安保人员由小区业委会自行聘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