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洪山一小区垃圾一周无人清理 物业:垃圾费难收齐

发布时间:2015-05-26 06:15:5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家住洪山区街道口未来公馆的贾先生反映,小区里的垃圾已有一周都没人清运了,臭不可闻。

  当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这是一栋28层的高楼,分A、B两座,1至4楼为商业门店,4楼以上有300多家住户。一楼超市老板张女士说,垃圾桶离店门口很近,这么长时间没人清运(如图),现在天气热了,气味难闻,影响店里的生意。

  据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一般小区的垃圾清运费都是和水费一起捆绑收取,这个小区没有捆绑,因此收费困难。去年4月,公司接管小区后,一年只收到了7000元的垃圾清运费。前不久,洪山城管清扫一队要求物业公司签今年代收垃圾清运费的合同,按照收费标准,每户每月5元,加上商业门面,一年要交3万元的垃圾清运费,公司怕收不齐就不敢签。对方因此停运。

  清扫一队负责人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该小区一年交7000元,连负责清运垃圾的环卫工人工资都不够付。清扫队去年亏本为小区服务了一年,今年该小区至今既不签合同又不交费,物业公司称垃圾费难收,这是自身管理的问题,难道是不交费的理由?

  洪山区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组织清扫队、珞南街、房管局、物业公司等部门协商解决此事。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