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防晒成武汉女性夏日消费主流 防晒霜销量涨三成

发布时间:2015-05-11 20:32:4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梓晔)立夏一过,江城气温飙升,大街上爱美的女士纷纷换上靓丽的夏装。各种防晒霜、护肤品、遮阳伞、凉鞋等夏季女性用品也随之纷纷登场,掀起了初夏第一波消费高潮。

  5月上旬,记者在汉口武商广场一楼看到,化妆品专柜的美白产品咨询度非常高。某美国护肤品牌的柜员表示,“夏季,大多数来店的顾客都比较在意美白护理,对美白淡斑精华、美白面膜的需求非常大。”据武商广场市场部统计,立夏以来,美白产品和防晒霜的销量大幅上升,环比上升30%以上。

  记者发现,进口防晒霜比国产防晒霜更为走俏。在洪山广场的屈臣氏,一款换购促销的日本产防晒霜已卖空。屈臣氏店员介绍,日本进口防晒霜销量是国产防晒霜的两倍,周末一天可卖将近二十支。“我是敏感皮肤,日产防晒霜用起来透气度更好。”在店内购买防晒霜的女孩罗旭说,虽然是初夏,但全身防晒已经不容忽视。

  在硬防晒方面,透光率低的双层黑胶遮阳伞也成为今年大热,记者在中南路的银泰百货三楼看到各式各样的的防晒伞早已上架。“不同于往年热销的彩色珍珠胶和丝光布太阳伞,今年深色伞比较流行,深色伞刷了双层黑胶涂层后透光率会更低。”一款台湾伞具品牌柜员在提醒消费者,不是所有黑布伞都刷了黑胶,挑选时要注意黑色涂层是否反光,反光的黑伞才能达到最好的防晒效果。

  除了防晒类产品,户外运动产品也在初夏热闹起来。武商广场市场部给出数据,从四月份开始,户外品类的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30%。武汉国际广场一瑞典高端户外品牌专柜的柜员表示,相比以前夏季销售量总是在长假期间呈井喷式增长,近两年则是在周末时销售量增多。“近两年,周末短途自驾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当出游变得频繁,游客对户外产品的需求也变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