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征集万名志愿者 15个指定车站可报名

发布时间:2015-05-26 22:07:32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黄彦)5月26日,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发出公告,面向社会征集万名“地铁乘客文明志愿者”。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固定时间和地点的志愿者,“地铁乘客文明志愿者”可以在乘坐轨道交通期间随时随地开展志愿服务,但必须佩戴专属吊牌。
  
  “地铁乘客文明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包括:及时劝阻不文明乘车行为;提倡文明乘车行为;接受他人关于轨道交通乘坐相关知识及事项咨询,及时制止或报告安全隐患或危及运营安全的行为。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将为每位“地铁乘客文明志愿者”配发吊牌,吊牌是志愿者身份的唯一证明,开展志愿服务必须佩戴吊牌。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每季度将至少进行一次“最美地铁乘客文明志愿者”评选,志愿者本人、其他乘客、受助者将服务相关图片及文字信息(须包含志愿者吊牌信息)以微信发送给“武汉地铁姚婕工作站”或发表微博并@“武汉地铁运营”参选,获评志愿者将获得精美乘车卡一张。
  
  “地铁乘客文明志愿者”报名方式很简单。个人报名可在任意指定可报名车站(1号线古田一路站、宗关站、硚口路站、三阳路站、汉口北站;2号线范湖站、青年路站、洪山广场站、虎泉站;4号线玉龙路站、十里铺站、复兴路站、梅苑小区站、岳家嘴站和杨春湖站共15座车站)客服中心处填写《万名地铁乘客文明志愿者承诺书》、领取吊牌后上岗;集体报名可致电武汉地铁运营公司:027-8374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