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区酝酿“零择校”引热议 家长:不愿孩子当“小白鼠”

发布时间:2015-06-03 21:57:14来源:SRC-13

 

参与话题讨论

  荆楚网消息(记者余梅)如果实行“零择校”,家长和学生就失去了选择学校的权利。“零择校”这一政策是否合理?6月3日,武昌区酝酿“零择校”这一新闻,在各家长群和论坛中引发热议。

  网友"雨"的小孩在武昌实验小学上5年级了,她表示,教育是一盘大棋局,需要通盘考虑,顶层设计。如果武昌区教育局试点搞均衡,实行零择校政策,而其他区教育局不实行“零择校”,在应试体制下,其他区的教育成果自然会好一些。所以,教育资源首先要均衡,教育体制有大的改革后,才能推行“零择校”此类改革,否则有一批孩子将成为为此政策牺牲的“小白鼠”。

  “如果武昌实行零择校,就意味着你必须买对口小学的学区房,这无疑是对学区房房价的推波助澜”,家住武昌的“灵儿”家有两个儿子,大儿子5岁明年就要上小学,小儿子一岁多,为了两个儿子的就学问题,她看了不少学区房,但学区房普遍价格高,养孩子的负担过重,让她一直没有下手购买。“灵儿”表示,划片区看似就近入学很公平,其实不然,有些片区根本就没有好学校,小区划到哪个学校,要看运气。如果实行“零择校”,划片区能否保证每个小区的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

  同时,在东湖社区的论坛讨论中,八成网友认为,武昌区实行“零择校”的机会不大,他们认为,大多数学生都希望有享受优质资源的权利。

  你对你所居住的小区划片满意吗?“零择校”会给学校教育带来哪些影响?欢迎到东湖社区跟帖讨论

  【早前报道】

  武昌酝酿“零择校” 专家表示时机并不成熟

  【各方观点】

  杜垚杰:武昌实现“零择校”基础打牢很关键

  郭晓伟:“零择校”首需“零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