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游客远超承受力 萤火虫公园14日关闭

发布时间:2015-06-12 07:12:07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吕锐实习生徐格)东湖牡丹园昨日发布消息称,由于前来观看萤火虫的游客超出预期,根据《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规定,今日起牡丹园谢绝购票入园,于6月14日22时起关闭萤火虫主题公园。“萤火虫之约”活动5月30日开园,开园当天就迎来游客上万人,远超园内2000人以内的游客承载量,也造成梨园广场周边交通大面积拥堵。据武昌交警介绍,萤火虫主题公园开园当晚,引来巨大车流,梨园附近交通拥堵状况从当天下午5时一直持续到晚上9时30分许才消退。园方出于安全考虑,只得限制入园人数,并呼吁游客错峰观萤。然而,或许是小小的萤火虫勾起了太多人的儿时记忆,10多天来,前来的游客仍远超萤火虫主题公园的承受能力。

  近日,武汉警方邀请专家对活动现场情况进行安全评估,专家经实地认真勘察,认为此活动持续时间长,观看区域比较小,园外地方狭小,人员疏散慢,容易出现拥挤踩踏事故,专家认为在东湖牡丹园举办“萤火虫之约”活动安全风险不可控制,建议停止运行。

  该萤火虫主题公园为华中地区首家,园区内萤火虫从江西赣州市宁都县野外引进,经过小规模试养成功后引入武汉。根据园方计划,观萤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由于前期耗资巨大,游客又很捧场,现在被关停,萤火虫主题公园的负责人杨先生很无奈,不过,他表示,游客的安全高于一切。

  园方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于6月14日22时提前终止此项活动,并于12日停止售票,已购买团购票的游客和市民可于14日22时前入园或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