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铁警披露禁毒大案 销毁毒品近40公斤

发布时间:2015-06-25 01:54:40来源:SRC-13

 

武汉铁路公安局工作人员进行毒品清点上交 

       荆楚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 赵军 冯畅)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24日,武汉铁路公安局举行毒品清点上交仪式,将近年来查获的毒品汇总,上交湖北省公安厅。据统计,2013年至今,武汉铁路公安共查破毒品案件882起,抓获涉毒嫌疑人849名,收缴各类毒品32.4公斤,成功侦破2013“6.30”公安部、2014“5.28”湖北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

  毒品上交省公安厅 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6月24日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铁路公安处会议室内,各种类型毒品铺满整张会议桌,刺鼻的“异味”弥漫整个房间,两名武装特警驻守会议室内,三名民警仔细清点着每一件毒品。现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武汉铁路警方缴获冰毒、麻果等新型毒品,比例逐年上升,数量已远超过了鸦片、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此次武汉铁路警方共清点上交毒品32.4公斤,其中甲基笨丙胺类毒品(即冰毒,麻果等)占到了85%以上。上述毒品将于当日下午2时由省公安厅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所有毒品将在26日集中进行无害化处理

  藏毒花样多  难逃武汉铁警法眼

  一、饮料罐藏运毒品

  2015年4月21日,武汉铁路公安处刑警六大队民警抓获一名利用饮料易拉罐藏运毒品人员,民警从嫌疑人携带的行李物品中发现5瓶易拉罐,经仔细甄别,从中查获用白纸、保鲜膜还有胶带纸包裹的药片状可疑物品,经工作,在灌装饮料、啤酒罐内查获的物品为麻果,重588.9克。

武汉铁路公安局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毒品

  二、花生牛奶饮料瓶藏运毒品

  2015年4月21日晚19时30分,武汉铁路办案民警在汉口某医院门口将一嫌疑男子控制,经审查,吕某供述了其采取人体藏毒,在运输途中将毒品排出体外,并装入花生牛奶饮料瓶中的犯罪事实,后侦查员从吕某携带的双肩包内的饮料瓶中查获用橡胶膜和保鲜膜包裹的麻果100坨,重331.07克。

  三、薯片盒中藏运毒品

  2015年5月3日晚,武汉铁路警方在武昌火车站开展查缉工作时,抓获携带毒品嫌疑人1名,民警从其携带双肩包里的薯片盒内查获大量用黄色橡胶膜包裹的可疑物品,后经鉴定,查获的82坨物品为毒品麻果,重360.1克。

  克难攻坚  破获湖北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

  2014年3月,武汉铁路警方在前期破获的一起毒品案的审查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孝感籍男子黄某有贩卖毒品的重大嫌疑。武汉铁路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立案侦办。同年5月28日,湖北省公安厅指定该案由武汉铁路公安局武汉公安处管辖,并列为省级毒品目标案件侦办。2015年2月1日,武汉铁路警方经过为期半年的缜密侦查,成功捣毁一个特大贩毒团伙,抓获团伙成名6名,缴获各类毒品近6公斤,收缴毒资近30万元。

  据悉,随着“6月26国际禁毒日”的临近,武汉铁路警方将组织警力深入辖内各大客运火车站及旅客列车,广泛开展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禁毒知识进车站、入车厢”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铁路民警将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常见毒品类型、宣传“识毒、防毒、拒毒”小常识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利用火车站旅客多,列车流动性强的辐射效应,把禁毒知识普及到每一位旅客,使之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自觉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依法履行禁毒义务,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武汉铁路警方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并肩携手,万众一心,共同抗拒毒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