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传汉铁小学拆除千余学生分至两校 江岸区教育局否认

发布时间:2015-06-27 16:51:26来源:SRC-419

   图为:家长焦急地等在学校门口

  □文图 /本报记者周逸雄 实习生刘雪芹

  连日来,有消息称江岸区汉铁小学因建沿江商务区将要拆迁,千名在此就读的小学生将于今年9月分流至附近的二七小学、八十一中学就读。昨日,汉铁小学组织家长会,让家长准备好收据和合同,表示将于拆迁前一个月通知家长分流方案。江岸区教育局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尚未接到相关拆迁的正式通知,也未形成正式的分流方案。

  放假前一天 突然听说学校要搬迁

  昨日下午,位于江岸区解放大道的汉铁小学正在举行期末考试,校门外挤满了家长,“考试完了,学校和教育局会给家长们一个说法,到底学校会不会搬迁”,多名家长表示。

  据了解,汉铁小学目前有6个年级,每个年级有4个班,学生千余名。昨日期末考试后,学校将正式放暑假。但就在放假前一天,有学生家长突然获知,学校将于暑期拆除,该校学生将分流到附近的几所学校。

  家住学校对面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儿子今年上四年级,当初择校时她多次询问学校是否搬迁,校方明确表示不会搬迁。“当时,我们就听说汉铁小学周边已纳入拆迁计划,预计三四年内会进行拆迁,”家长陈女士说,“没想到拆迁如期而至,紧邻学校的地段正在开展拆迁工作。”

  分流方案传出 千余学生分至两学校

  张女士家住附近的东立国际小区,女儿就读一年级,“拆迁肯定是真的,学校的一个老师是我的朋友,她多次跟我说过这个事”,张女士说,她的朋友告诉她分流方案是:一、二、三年级将分流到两百米外的二七小学,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将分流到马路对面的八十一中学,租用中学的教室上课,等在东立国际小区的一处校舍修好后,将整体搬迁过去。“这种分流计划是我们不能接受的,我们当初选择汉铁小学,就是因为该校教学质量不错。”孙女士说,如今分流计划涉及的小学,教学质量令人担忧。还有家长称,“如果教育部门提前就知道学校要拆迁,为何不提前将新校舍建好,开学时就整体搬迁呢?”

  家长称,两天来家长一直向江岸区相关部门反映此事,但一直没有得到一个准确的说法。

  昨日下午,记者跟随家长一起,进入该校五年级的一个班听了家长会。家长会上,班主任表示,现在还无法确认分流方案,一旦确认将提前通知家长。

  区教育局否认的同时称会和家长沟通

  学校是否将拆迁?是否存在分流方案?汉铁小学校长办公室一相关负责人表示校长不在办公室,而江岸区教育局一名熊姓主任称,目前尚未接到该校拆迁的正式通知,也未正式作出所谓的分流方案。熊主任还表示,学校和江岸区教育局没在任何场合向社会公布过学校将要拆迁的消息。

  不过,熊主任也承认教育局和学校也曾准备类似的分流方案,他认为按照“一二三年级分流到二七小学,四五六年级分流到八十一中学是合理的”,他说,两所学校距汉铁小学都很近,而且八十一中有48个班,能够容纳分流的学生。

  熊主任还表示,如果搬迁通知下达了,教育局将会尊重家长意愿,妥善准备分流方案,并提前与家长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