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7月3至4日武汉中考考生可申请复查 3日公布省示范校线

发布时间:2015-07-01 19:50:06来源:SRC-13

  武汉中考录取资格线出台 中心城区示范高中为407分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立 通讯员 邹永宁)7月1日起,6.3万武汉中考考生可以查询自己考试成绩;2日起,成绩通知单将通过各区招考办、学校陆续下发给考生本人;3日至4日,考生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向所在区招考办申请复查成绩;3日公布第一批次武汉市省级示范高中录取分数线。

  7月1日上午10时起,武汉中考考生凭准考证号和报名号,可通过两种方式免费查询成绩:武汉招考网(www.whzkb.cn)、号码百事通118114-8-9免费查询;或到毕业学校查询。武汉市招考办提醒,今年,武汉招考网是唯一可查询中考成绩的网站,其他的商业网站查询到的信息可能不准。

  今年中考七个学科总分为550分,考生如果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3日至4日期间,向所在区招考办申请复查成绩。考生申请试卷复查,首先向自己毕业学校提交书面申请报告,注明申请人姓名、准考证号码、申请复查的科目及提出复查的理由。复查试卷免费,复查内容主要是答卷漏评、卷面总分漏记、错记以及录入差错等,评分标准的执行情况不属复查范围。

  武汉市今年中考报名总人数为63405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45万人,中职计划招生约2.8万人。7月1日,武汉中考成绩正式公布后,按入学率目标、招生计划及考生志愿、成绩等划出4条录取资格线分别为:中心城区示范高中407分、中心城区一般公办普通高中393分、民办高中376分、中职学校240分;新城区的示范高中和一般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分别由各区划定。

  7月3日,武汉市招考办将公布第一批次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由于今年武汉所有公办普通高中取消了“三限生”计划,学校“校线”由去年的两条线(即指令线、三限线)改为一条线,重点高中去年“校线”的参考价值有所降低。各批次学校将根据招生计划、考生志愿、考生成绩,在资格线上划线录取。录取工作在7月15日至28日,录取结果将及时在武汉招考网上提供查询,各招生学校也将在校内张榜公示录取名单。市招考办举报电话:8565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