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高校内驾校突然关停 600学员无法学车焦心

发布时间:2015-07-02 23:40:55来源:SRC-13

已经被关闭的湖工大驾校训练场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实习生夏远志)近日,有网友通过今日报料APP称,湖北工业大学内的湖工大驾校关门停业,负责人也联系不上,600多位学员无法学车。7月2日,武汉市运管处驾培办介入此事,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相关负责人称因建设需要关停了驾校;湖工大驾校负责人和其挂靠的湖北绅宝驾校校长均表示,将把学员们转移到其他培训点恢复训练。
  
  通过报料人,记者联系上学员之一的湖北工业大学12级学生颜同学。她于去年9月份在湖工大驾校报名学车,6月18日上午她交完科目二补考费,下午却获知驾校停业。
  
  “随后几天,我一直拨打驾校负责人和教练的电话,开始还能打通,只说要我们找学校。之后就一直关机无法联系。”颜同学十分无奈,她不仅无法练车,也没有人给个说法。
  
  有此遭遇的不仅严同学一人。“之后我被拉入一个QQ群,里面100多个人全部和我一样的情况。听说受影响的有600多个学员,大部分都是我们学校的学生。”颜同学说。
  
  颜同学和其他学员一道将此事向湖北工业大学和湖北绅宝驾校反映。在暂时没有得到明确答复的情况下,学员们将此事报料到网上。
  
  7月1日,记者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内的湖工大驾校,看到训练场地上已经竖起了一面一米多高的围墙,里面的车道也已拆除了大部,只剩下一个二分之一的坡道和两个桩位。记者拨打该驾校招牌上两位联系人的电话,但均处于关机状态。
  
  湖北工业大学保卫处一位负责人说:“由于建设需要,所以就强行要求驾校关闭。而且早在2013年就已发函通知其搬离。”他表示,该驾校名叫湖工大驾校,实则与湖北工业大学没有任何关系,只是附属于湖北绅宝驾校的一个培训点,“我也无法联系上湖工大驾校负责人,正在与湖北绅宝驾校沟通”。
  
  记者将上述情况向武汉市运管处反映,引起了运管处高度重视。7月2日下午,记者与武汉市运管处驾培办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湖北绅宝驾校总校。该驾校校长李静说:“已在湖北工业大学内开辟了专门的办公室,明天(7月3日)开始接待学员,将把他们转移到其他培训点,后天(7月4日)就能正常训练了。”
  
  7月2日18时,记者联系上湖工大驾校负责人袁建华,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失联,而是在联系新的训练场地,“我正在联系学员们,安排他们到新场地练车”。
  
  就此次投诉,武汉市运管处驾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所谓湖工大驾校只是绅宝驾校设立的培训点,绅宝驾校应纠正这种名称不规范的行为,建立规范的报名点,向学员公示工商营业执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投诉电话等;绅宝驾校作为培训主体,应继续履行培训责任,且应对随意设置不达标的训练场、疏于经营管理进行整改。
  
  该负责人还向学员建议,学员学车报名前可充分了解驾校经营资质,选择达标训练场进行训练,具体可登陆武汉驾培网或拨打82243132电话进行咨询或查询。

  【网上往下】专栏欢迎报料:
  
  生活中的你,总会遇到各种令人烦心、苦恼或是不平事。在网上把烦心事丢给我们,我们往下为你排忧。  

  如您对某一网事心存疑虑,或对某一事情有确切认知能作出翔实解说,均可与我们联系,欢迎报料。
  
  电话:027-88567716
  
  网上:http://bbs.cnhubei.com/forum-9-1.html
  
  手机:请扫描下载《动向》新闻客户端,在“上头条”中报料,或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给我们留言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