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朗诗里程小区居民出行难 离最近公交站超过1公里

发布时间:2015-07-11 19:53:55来源:SRC-13

小区距离高新大道中国十五冶站1.6公里

小区距离光谷六路十五冶站1.2公里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城 实习生 李丹丹)“新房都住了这么久了,还没通公交,出个门走半个小时才到车站,车又迟迟不来,一等又是半个多小时,累啊。”近日,武汉东湖高新区朗诗里程小区居民邱函在大楚网今日报料APP上反映出行难的问题。7月10日,记者现场调查发现,小区距离最近的公交站点有1.2公里的距离,居民出行的确十分不便。
 
  记者体验:距离最近公交站点超过1公里
 
        据了解,朗诗里程小区位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六路以东、神墩二路以南。7月9日上午,荆楚网记者从光谷广场乘坐公交前往该小区,在等了半个钟头后上了786路公交,记者在高新大道中国十五冶站下车,继续沿着神墩二路一直走到高科园一路旁的朗诗里程小区。全程花了1个多小时,其中从车站走到小区就用了接近25分钟。
 
  记者来到小区了解情况,小区居民王虎反映,小区交通确实不便,没有公交直达,下了车还要走很长一段距离。此外,目前小区附近的配套设施也不够完善,幼儿园现在还在建设中,小区没有学校,没有医院,孩子、老人生病了就要到关山医院、湖北省中医院去。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目前有4000多户居民,大家出行乘坐公交一般从小区步行15分钟到光谷六路十五冶站乘坐333路。或者到步行20分钟到中国十五冶站乘坐786路,但786路车趟次相比来说比333路多一些,“这里出租车很少,如果家里没有私家车,就只能去那边坐公交。”
 
  公交集团:线路设置有相关标准和要求
 
  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武汉公交集团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公交线路的设置上首先要考虑到人流量,要与城市客流的主流相一致,与客流分布相协调,东湖高新区朗诗里程小区比较偏远,当地居民大多在单位上班,有公司的专车接送,在人流量上没有形成一定规模;公交部门也要考虑与城市发展规划相协调,延长公交线路能否达到一定的社会效益。不过他们会把这个问题反映给线路调整部门,争取能够予以解决。
 
 
  【网上往下】专栏欢迎报料:
  
  生活中的你,总会遇到各种令人烦心、苦恼或是不平事。在网上把烦心事丢给我们,我们往下为你排忧。
  
  电话:027-88567716。
  
  网上:http://bbs.cnhubei.com/forum-9-1.html
  
  手机:请通过《动向》新闻客户端“上头条”、荆楚网官方微信或大楚网今日报料APP,给我们留言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