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新磨山社区入夏来连续断水 近万居民半夜抽水度日

发布时间:2015-07-03 12:26:59来源:SRC-13

新磨山社区居民家门前接满水的桶盆摆成一排

 新磨山社区居民联名向武汉市水务集团反映停水情况
 
 62岁的朱阿姨半夜起来抽水摔伤手臂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李思 实习生龙佳雯)近日,武汉市新磨山社区居民在大楚网今日报料APP上反映,今年4月份起经常断水,近万社区居民只能半夜抽水用。7月2日,荆楚网记者随机走访该社区8户居民,其中5户居民家中处于完全无水状态,3户居民在使用前晚水箱中的存水。武汉市水务集团回应称,正积极采取相关措施,缓解该社区居民用水难题。
 
  80岁老奶奶半夜“守水”
 
  “我们都是半夜两三点起来守着水龙头,有水就赶快抽。”社区居民吴大姐说,他们日常用水主要靠水泵抽,为了“守水”,很多居民半夜每隔一小时起来一次。
 
  80岁的周奶奶也是“守水”大军的一员。“这么热的天,还有个98岁的老母亲整天躺在床上,女儿女婿只能带牙刷去公司洗漱。”周奶奶表示,她整天为全家人的用水问题烦心。
 
  早点摊老板张先生说,“4月份开始店里营业额下降了20%左右,因为断水,生意大受影响。”
 
  新磨山社区居委会刘主任介绍,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新磨山社区内有方家湾、沙湾、茅屋岭等四个自然湾,拥有近万居民,现如今社区居民只能半夜起来抽水用。
 
  武汉市水务集团回应 恢复供水时间仍不确定
 
  武汉市水务集团东湖高新供水服务所负责人赵万光告诉记者,因东湖高新区发展迅速,用水人口陡增导致市政管网压力普遍下降,新磨山社区因地势较高表现尤为明显。
 
  赵万光介绍,目前武汉市水务集团已经采取每天派消防车送水和在市政消防栓上安装便民取水装置缓解居民用水问题,并努力调整新磨山社区市政管网压力,以保证此处市政管网压力正常,但该社区正常供水须等金口水厂投入运行后才能解决。
 
  据悉,金口水厂位于金口长江边、军山大桥上游,是武汉市为缓解东湖高新区日益突出的供水矛盾而确定的2012年城建重点项目,原计划2014年5月份投入运行,但至今渺无音讯。对于迟迟不能投用的原因,赵万光解释,目前厂区已基本建成,但因管道铺设受阻导致工程处于停工状态,金口水厂投入运行时间仍不能确定。
 
  金口水厂建设因何受阻停滞不前,荆楚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网上往下】专栏欢迎报料:
 
  生活中的你,总会遇到各种令人烦心、苦恼或是不平事。在网上把烦心事丢给我们,我们往下为你排忧。
  
  电话:027-88567716
  
  网上:http://bbs.cnhubei.com/forum-9-1.html
  
  手机:请扫描下载《动向》新闻客户端,在“上头条”中报料,或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给我们留言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