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长江大道首座新建人行天桥落成 年内还将建2座

发布时间:2015-07-06 15:40:2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郭徽 通讯员吴文昭 王俊)昨晨,长江大道首座新建人行天桥——宝通寺人行天桥顺利完成吊装,将于近日开通供市民通行。今年内,长江大道武昌中南路至湖滨花园酒店段还将新建2座人行天桥。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珞路与宝通寺路交叉路口看到,新建成的宝通寺人行天桥主桥横跨武珞路,桥身两侧分别有2条上下通道,平面呈“工”字形。据承建方中建三局技术人员介绍,主桥长约70米,宽5米,主结构吊装完成后,还将对桥面进行铺装,近期将正式开通。

  记者注意到,该路口临近地铁2号线宝通寺站,附近居民区较为集中,行人较多。目前该处只有路面过街通道,且没有设置专门的过街信号灯,行人常常见缝插针从车流中过马路,十分危险。该天桥建成通行后,将成为附近居民过街的主要通道之一。

  据介绍,除宝通寺人行天桥外,长江大道中南路至湖滨花园段还将在中南路、华中师大新建2座人行天桥,并新修卓刀泉、洪武路地下通道等过街通道。其中,中南路天桥将跨越中南路和武珞路,而现有的华中师大天桥也将西移重建。这两座天桥都将于年内完工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