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掌上警局”开张一周 超九成用户查询同名人

发布时间:2015-07-10 15:43:13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杨槐柳实习生肖雯月)昨日,号称“掌上警局”的武汉公安微信服务号上线运行一周,7天共受理各类业务近28万次,其中查询同名同姓者高达24.8万余次,占比超过九成。

  “‘掌上警局’具有微服务、微咨询、微互动功能,正在迅速被市民接受,尤其是查询同姓名功能受到热捧。”昨日,武汉公安微信号运行负责人员介绍,这一有趣而实用的功能在市民中传播最快,用得最多,不少市民由此受到吸引,进而关注其它实用功能。

  武汉户籍人员同姓名查询,是武汉公安微信服务号78项功能中的一项,设置这一功能的初衷,是为父母给新生儿取名提供参考。根据查询,武汉市同名最多的是“张伟”,共有2247人,其中189人为女性。

  据介绍,近28万次业务中,查询类占26万余次,除同姓名查询外,还有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4393次、居住证办理进度查询2840次、户口审批事项办理进度查询4923次。服务类别中,办理新生婴儿出生登记户口申请2件,受理机动车业务389件、驾驶证业务1424件,受理出入境办证预约229件、驾驶证考试预约4922件、市民之家窗口办证预约38件。另接受微咨询7785次。

  民警提醒,一些“掌上警局”用户提交的材料不符合要求,导致申请未被受理。如:出生证照片拍得不够清晰、身份证只拍了正面照片而没有背面照片、户口本只有本人登记页而忘了首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