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400余政商大佬东湖论剑 共商湖北“互联网+”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5-09-02 16:13:16来源:SRC-13
 
参会嘉宾合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 裴斌)9月2日,“微时代 大湖北 互联网+中国行”湖北站暨湖北2015政务微信推进会在武汉东湖之畔拉开帷幕,来自湖北80个省直部门、17个地市州的政府官员,滴滴打车、E袋洗等互联网企业高管,新媒体研究专家等4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互联网+”在湖北的发展路径。据了解,推进政务微信在全省落地生根,服务百姓是此次活动目的的重中之重。
  
  目前,湖北已开通的政务微信账号已达1000余个,湖北政务微信的方阵中不乏“明星”账号,如:“武汉交警”微信上线24个月,总关注人数超过60万;全国首个微信支付充值武汉通的产品“武汉通行”上线40天,服务93万人次……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王中桥表示,省网信办将拿出具体硬措施推进政务微信发展,同时,不能仅把政务微信当作政府活动新闻发布窗口,而是要把它当成一个重要平台,将其与民生、经社会真正连接起来,把政务微信的质量真正提起来。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介绍,腾讯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已有17年的历史,在中国拥有最广泛的用户,对用户的理解和互联网技术的理解是腾讯独特的优势,移动互联网在中国经济社会激起非常大的反响,人们都在讨论怎样通过互联网让中国发挥出更大的活力,腾讯希望通过提供服务、合作创新、促进思维,激励互联网让人类社会更美好。
 
  开幕式上,荆门、鄂州、湖北交管局、保利置业、汉口银行和腾讯大楚网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今后,各方将在政务发布、公共交通、生活缴费、住房公积金、教医疗等领域展开合作。
  
  今年3月,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与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签署《湖北省与腾讯公司会谈备忘录》,一致同意以“互联网+”项目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持续通过互联网改善民生服务。湖北也成为全国首个与腾讯签订互联网+备忘录的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