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届武汉马拉松赛2016年亮相 将现“最美赛道”(图)

发布时间:2015-09-19 06:43:03来源:SRC-13

  “汉马”路线图(点击看大图

 

  楚天金报讯(记者赵雯)首届武汉马拉松赛将于2016年4月10日正式亮相。武汉马拉松·北京马拉松结盟仪式昨日在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全新诞生的“汉马”将与“北马”开展深度合作,借鉴北京马拉松的成功经验,打造南北马拉松的兄弟赛事。

  据悉,武汉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主办。首届规模预计达2万人,包含全马、半马、十公里和高校团体赛等竞赛项目。据组委会透露,“汉马”将逐步启动各类健康跑、环湖赛等小型短程跑步赛事,形成一城两马的综合型城市马拉松大赛,兼具专业性、趣味性和大众参与性。“有江有湖、有文化、够劲!这就是我们的‘汉马’!”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介绍说,武汉马拉松赛道不仅途经风景秀美的东湖、壮丽的黄鹤楼,还横跨武汉长江大桥,“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武汉马拉松将会是最美的马拉松赛道。”

  不仅如此,记者获悉,今年已经结束的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完赛选手,将直接获得2016年武汉国际马拉松参赛资格,而半马赛男女前十名还将在明年“汉马”大众组享有参赛号选择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