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网群星汉服秀中秋 湖美教师现场素描球员到手软

发布时间:2015-09-28 08:09:22来源:SRC-5173

球员着汉服出席酒会

文/记者熊凌洁 图/记者郭良朔

昨日,武汉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一天,适逢中秋佳节,组委会在万达嘉华酒店举行盛大欢迎酒会,热情迎接前来参加本届赛事的各国选手。晚宴主打中国元素和武汉元素,尤其是选手们着汉服出场,更是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汉服出场 惊艳全场

昨晚,哈勒普、伊万诺维奇、沃兹尼亚奇、科贝尔等知名选手盛装出席,科维托娃、普利斯科娃、史蒂芬斯以及中国选手徐一璠、韩馨蕴更是身着汉服,惊艳全场。

为了突出中秋特色,组委会专门设计了极具中国特色的贺卡,由每位选手签名后,悬于签名板,组成了武网LOGO标志,红线流苏为今年的选手欢迎酒会营造出特别的喜庆氛围。

整个酒会的表演环节充满诸多中国元素,既有汉服走秀,也有阐释嫦娥奔月的传统舞蹈表演。此外,沙画艺术家还现场即兴表演,用这种特殊的艺术形式介绍了武网的发展历程。

湖美教师现场素描到手软

与去年首届武网一样,本次球员酒会也设置了不少“汉味”艺术元素互动环节,比如茶道、古筝等。不过,似乎由于这些内容观赏性要强于参与性,因而嘉宾们看的多、动的少,倒是三位来自湖北美术学院教师的现场素描“摊位”颇受追捧,不断有嘉宾排队等候画像。

三位老师画不停笔,观察挥洒间,半个小时就作出一幅惟妙惟肖的肖像素描,无不令每位“模特”啧啧称赞“真像”,满意而归。“画了多少幅,累吗?”记者问道,“累”、“不累”,其中两位老师不约而同地给出截然相反的回答:“素描比较简单,所以挺快的,今天一晚上画了二三十幅,还行吧,就是手有点软了”,其中一位长头发的老师笑着说:“能为武网的球员和嘉宾画像,我们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