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3辆疯狂货车成群逆行上二环 违规夜闯鹦鹉洲大桥(图)

发布时间:2015-10-16 06:45:52来源:SRC-13

  图为:昨日凌晨,记者在二环线现场看到,不少渣土车逆行冲上高架 (记者曹大鹏摄)

  楚天金报讯 □文/本报记者林晶 图/本报记者曹大鹏

  今年4月初,本报曾多次报道货车排队逆行上立交匝道,违规闯行白沙洲大桥。近日,这一现象出现在二环线的鹦鹉洲大桥上。记者昨日凌晨在现场看到,2小时内,23辆疯狂的货车从下桥匝道上二环高架,并在桥上掉头违规闯行鹦鹉洲长江大桥。

  读者报料

  货车逆行上二环

  夜半闯鹦鹉洲大桥

  张兵(化名)是一名贩鱼的商人,经常走二环线去往武泰闸方向,前几日凌晨零时50分,他在二环线武昌站下桥匝道上看到奇怪的现象,“一辆辆大货车从下桥匝道逆行上了高架桥,稍不留神就会撞上。”张兵对记者说,那些大货车的速度都比较快,他当时路过都心惊胆战。“后来发现每天晚上都有货车逆行上桥,而且都是无牌的。”张兵说,这些大货车一般都会在半夜集结在白沙洲大道上,到了凌晨,几辆或者十几辆大货车就开始从下桥匝道逆行上高架,然后在高架桥上掉头驶上鹦鹉洲长江大桥。“这些货车直行和下桥速度都很快,十分危险。”有一晚,张兵打了十几个报警电话,“交警电话接了说来人,但是等了很久,硬是没看到交警过来管的。”

  和张兵一样,经常上夜班的市民朱先生也看到了这一幕。他表示,自己每周回汉阳两次,每次凌晨一两点钟经过鹦鹉洲长江大桥时,就会发现桥上货车横行,桥面上全是石子,开车经过时车胎轧得石子咯咯响,“刚开始还以为是个别大货车,但是没想到最近这么密集,一辆接一辆,速度很快,回来光清理轮胎缝隙里的石子就清理了半天,如果石子再大点,估计车胎就爆了。”“新建的二环线和鹦鹉洲大桥,本身就禁止大货车通行,这些超载又没有牌照的大货车就如此横行碾轧二环线和鹦鹉洲大桥,这桥能轧个几年?”张兵十分气愤。

  记者直击

  上桥处有限高架

  无牌货车疯狂逆行

  为了一探究竟,昨日凌晨零时20分,记者驾车沿二环线从理工大往武昌火车站方向行驶,从武昌站下桥匝道下来。该下桥匝道有两三百米长,十余米高,匝道坡度比较大。

  记者看到,在二环线和鹦鹉洲大桥等各个上二环线和上桥的匝道口,都有限高架禁止货车上桥,巡司河上桥匝道,不仅设置了3.8米限高架,还有武昌城管治超人员看守。

  零时31分,记者看到两辆从武昌火车站往理工大方向行驶的货车,突然穿过雄楚大道中间护栏,逆行到另一侧车道。逆行两三百米后,直接上了下桥匝道。两辆车上都是挂着帆布,车内满载石子,看不到车牌;零时34分、零时35分,又有两辆货车逆行上桥。此时,一辆摩托车和一辆面包车正好下匝道,看到货车上桥,两车急忙躲避。

  1时03分,一辆挂着帆布的空载货车上了桥;1时07分,3辆满载石子的车辆逆行上了匝道。其中一辆货车为了躲避下匝道的面包车,停在匝道口错车,面包车一下来,货车立刻开足马力逆行上桥。

  交警前脚离开

  货车后脚闯桥

  昨日凌晨1时13分,一辆鄂A8583警的警车停放在匝道口路边,车内坐着两名警察,此时货车暂时消停了。1时19分,警车离开。警车开走后两分钟,一辆满载石子的货车逆行上了匝道。随后,记者看到两名男子在阴暗处盯着记者的车,记者驾车离开。

  不久,记者又接到报料,十几辆货车在白沙洲大道等候,即将上高架。随后,记者返回现场等候。1时38分,两辆货车率先逆行冲上高架,上高架桥后,货车在桥上掉头,其中一辆货车倒车又前行,共打了三次盘子才摆正。随后,一阵阵轰鸣声从匝道传来,一辆辆大货车行动缓慢地从匝道逆行上高架。由于掉头车辆很多,占据了高架桥面和下桥匝道,多辆直行的私家车在高架上被逼停。

  1时51分,记者拨打电话报警。1时57分,鄂A8583警打着双闪灯再次停到高架桥匝道下,此时货车又消停了。记者随后继续蹲守了半个小时,警车一直停在匝道处,一些货车见此情形,掉头往武昌火车站方向驶离。记者统计,短短两个小时内,共有23辆货车逆行上高架,并往鹦鹉洲大桥方向行驶。

  追问

  疯狂货车何时是个头

  今年4月9日和11日,本报报道了货车逆行上高架违规闯白沙洲长江大桥的事件。经本报报道后,武汉市渣土督察总队在靠近白沙洲大桥主干道上设置了双向限高架,杜绝了货车违规过江。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堵住了白沙洲大桥,这一幕竟然在年轻的鹦鹉洲长江大桥上重演。

  得知此事,湖北省社科院专家冯桂林十分痛心,“相关执法部门应该发挥作用,相互配合,而不能各管各,或者推卸责任。”冯桂林表示,有关部门可以借鉴白沙洲大桥措施,在靠近大桥处设置吨位较重的双向限高架,让不管是闯行还是逆行的货车都无法通过。另一方面,对违规货车采取更严厉的处罚措施,比如直接吊销司机驾照。此外,相关部门也要加强不定时巡逻,查处货车违规行为。对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