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拿生命开玩笑!司机为图方便竟从高架桥匝道逆行下桥

发布时间:2017-09-13 07:22:53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原本是上长丰高架桥的匝道,一些车在此逆行调头下桥,去往东西湖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刘闪

楚天都市报编辑部:

我多次经过园博大道,发现园博大道有一处上长丰高架桥的匝道入口,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总有司机开车从这里逆行下高架。这里本来是上高架的匝道,逆行下桥实在是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市民:王先生

【记者探访】

确有不少车辆逆行下桥

昨日和前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连续两天现场观察发现,事实果真如此。

前晚8时40分许,记者在园博大道看到,该匝道口位于道路右侧。匝道口标示牌标明,由此可上长丰大道高架。每隔几分钟,就有车辆经过该匝道口上长丰大道高架桥,而通过该匝道逆行下桥的车辆也不少。记者看到,一辆越野车正常右转上匝道,一辆小轿车突然逆行下桥出现在匝道口,越野车见对向突然来车,赶紧减速。

记者简单统计,20分钟内有11辆车逆行下桥,其中以小轿车居多,也有小货车、面包车、的士甚至警车。逆行下桥后,车子都是直接压过双黄线,左转开往东西湖方向,而正常行驶的车辆不得不减速让行,险象环生。

据了解,长丰大道高架通车已有两年,而早在去年9月,就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此匝道口有车逆行下桥。

逆行司机称就为图方便

在匝道口,一名逆行下桥小轿车的司机表示,他要到东西湖去,逆行下桥是因为方便,可以少走个五公里路。记者提醒“逆行很危险,而且违章”,他满脸不在乎,驾车离开了。

另一名司机何师傅说,他也是去东西湖的。长丰高架桥接三环线的匝道有两条,一条匝道是通往硚口古田二路方向,另外一条连通三环线,车可开往东西湖额头湾方向。目前往东西湖方向的匝道还在建设中,他在园博大道下高架以后,走园博大道再走解放大道,就可以前往东西湖。

为何不在古田四路就下高架桥,再走长丰大道或解放大道前往东西湖呢?何师傅解释,长丰大道和解放大道车多、红绿灯也多,而长丰大道高架路况好、车速快,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另外,通过该匝道上高架的车并不算多,所以他才敢在这里逆行下桥。

何师傅所说的未修好的匝道,是竹叶海立交项目其中的一部分。该匝道位于长丰大道尽头,正在建设中,离园博大道上桥匝道仅几百米距离。

施工工人告诉记者,因有司机逆行,上长丰高架的这个匝道口常发生事故。有的车因为减速右转调头下匝道,后车躲避不及就追尾。还有的司机技术差,常剐蹭到路中导流线上安放的护栏。

记者还在高架桥旁一高楼顶上看到惊险一幕:一辆货车和一辆微型面包车同时调头逆行下匝道,将高架桥三股行车道全部占用。

【相关回应】

交管部门将按规处罚

“我们也很头疼!”硚口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相关法规,逆行要扣3分罚200元。交警在该匝道口处罚过不少违章司机,也安了交通标示,但一些司机仍为图方便,逆行下桥,以后他们会加大整治力度。

竹叶海立交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丰大道高架连通三环线往东西湖方向的这条匝道,预计今年底可完工。此外,在长丰大道与丰帆路交会处,有两条上下桥匝道也正在修建中,接近完工。相比较从古田四路下高架桥,从该处下高架桥后、经长丰大道到东西湖额头湾可缩短不少时间。

该负责人表示,若这几处工程施工顺利,车主通过高架桥去东西湖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