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货车逆行闯武汉鹦鹉洲大桥引公愤 两部门联手惩治

发布时间:2015-10-17 06:26:43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文/记者林晶 图/记者曹大鹏

  昨日,本报报道《2小时内23辆货车逆行闯鹦鹉洲大桥》,引起网友和相关部门的强烈反响。武昌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从5月至今,已经抓了4000多起违规行为,但无法从根本上杜绝。目前,城管部门和交管部门正协商解决方案。

  市民心声

  违规货车司机要狠抓狠罚

  昨日,本报报道引起了很多市民和网友的重视。住在二环线匝道旁027社区居民王先生致电本报记者表示,这一现象已经存在很久,他们此前曾10次反映到相关部门,但得不到解决。每天凌晨0时,差不多有20辆货车从这一匝道逆行上桥,凌晨两三点又会有30辆货车逆行,“危险不说,这么多车所造成的噪音,我们小区居民是饱受其苦”。

  不少网友也在网上纷纷留言称,有些货车司机素质较差,还是有关部门罚得太轻,希望能狠抓、狠罚公司和货车司机。“这样轧下去,不知道二环线和美丽的鹦鹉洲大桥会坚持多久,会不会步白沙洲大桥的后尘,希望相关管理部门能真正做点事。”网友“西西”说。

  交管声音

  已抓4000多起违规仍难止

  昨日,本报报道引起了武昌区交通大队的重视,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交警部门一直都在管理。此前,接到过多起报警说“大货车逆行上二环线高架”,交警部门随后派车辆每晚蹲守在该下桥匝道,并不定时地在桥上查处,但因为交警部门人手有限,又担负着出勤的任务,交警不可能一直24小时蹲守在匝道处。而且警车一出现,货车就跑了。

  该负责人表示,货车为躲避闯桥,常常会遮挡车牌或者弄脏车牌。今年4月份,交管部门曾现场查到货车用毛巾遮挡号牌闯桥。尽管白沙洲和鹦鹉洲大桥上已有视频等技术手段,但是比对车牌或全遮挡车牌需要很长时间,查处难度很大。从5月至今,通过仔细比对桥上监控视频,交管部门已经查处了闯桥4219起,其中遮挡号牌的有600余起。

  该负责人透露,光靠交管部门人力执勤和视频,很难从根本上杜绝货车逆行。接下来,交警将加大巡查力度,严惩违法闯桥行为。武昌交警呼吁相关部门借鉴白沙洲大桥,在下桥匝道或者在鹦鹉洲大桥引桥上设立限高架。

  城管介入

  与交管部门商议联手整治

  昨日,武昌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鹦鹉洲大桥在巡司河上桥匝道设置了限高架,但是发现有不少货车直接硬闯该限高架,车上超高的石子被拦下来,洒了一地。为了管理违规大货车,夜间派驻了治超专班人员看守此匝道,并配备了摄像设备。此后,未发现货车从此逆行。但并未想到货车会逆下上桥匝道过江。

  该负责人说,从金报报道所发的图片来看,这些货车的挡板都已经拆掉了,并未超高超载,证明限高架和人员看守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是否有其他货车存在超高超载还无法确定,需要现场执法。

  此前,在白沙洲长江大桥也出现了类似情况。当时,武汉市治超专班在三环线白沙洲段ETC往汉阳方向约200米处,设置双向限高架,乱象得到缓解。市民呼吁,鹦鹉洲大桥能否借鉴白沙洲大桥?

  对此,武昌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与白沙洲大桥不同,设立限高架会影响鹦鹉洲大桥的美观和高架桥的安全。目前,城管部门和交管部门就此问题在协商,将联手进行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