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0月25日武汉鸣防空警报首次使用警报手语

发布时间:2015-10-25 06:23:3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叶纯 通讯员文翔)今天16时至16时30分,武汉市将在全市范围内试鸣防空警报,以警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记者昨从武汉市民防办获悉,今年将首次使用人防警报手语,让听障群体也能及时接收警报信息。

  1938年10月25日下午6时许,侵华日军占领汉口岱家山,武汉沦陷。2004年8月1日起施行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规定,每年10月25日为武汉市防空警报试鸣日。据介绍,防空警报试鸣将持续30分钟,共分为3个时间段——16时整预先警报、16时15分空袭警报、16时27分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试鸣防空警报期间,武汉市将通过电视媒体,同步使用人防警报手语,让听力残疾的市民群体也能及时接收警报信息。同时,各区民防(人防)办在警报期间,将同步开展防空袭人口疏散演练,届时将有3000余名市民参与,实战演练人口疏散与隐蔽、应急救援及消除空袭后果等内容。

  武汉市民防办提醒,试鸣期间,市民听到警报声不必惊慌,注意辨别信号,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