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昨试鸣防空警报 1.4万市民参加防空演练(图)

发布时间:2016-10-26 09:23:39来源:SRC-5173

参加防空综合演练的学生有序撤离。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文翔)昨日16时,武汉三镇上空同时鸣响防空警报。与此同时,全市各区举行了防空演练,共有1.4万市民参与。

16时整发出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持续3分钟;16时15分发出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持续3分钟;16时27分发出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在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内,市民防办公室、洪山区政府和华中农业大学组织开展了“汉盾-2016”防空综合演练,千余名师生参加演练。演练内容包括开设人防机动指挥所、组织开展人口疏散掩蔽和消除空袭后果等。参加演练的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大一学生李佳璐说,尽管现在处于和平年代,但举行防空演练,掌握人防知识和防护技能很有必要。

1938年10月25日,武汉沦陷。为警醒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2004年8月1日起施行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以地方法规形式确定每年10月25日为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