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下周三将试鸣防空防灾警报 市民请不要紧张

发布时间:2017-10-20 16:48:42来源:湖北日报

昨日(10月19日),武汉全市人民防空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10月25日16时开始,武汉市将试鸣防空防灾警报,请市民听到后不要紧张。

1938年10月25日,在日军飞机的轮番轰炸下,武汉沦陷。为了将试鸣防空警报与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结合起来,根据2004年8月1日起施行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每年10月25日为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日,以警醒广大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记者从武汉市民防办了解到,10月25日(下周三)16时全市将展开防空防灾警报试鸣。具体时间和试鸣方法为:16时整拉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持续3分钟;16时15分拉响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持续3分钟;16时27分为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武汉市民防办提醒市民,届时不必紧张,注意辨别信号,保持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十二五”以来,武汉市人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武汉全市竣工人防工程面积超过前60年的总和,在全国率先在地铁建设中同步敷设民防战备通信光缆,总里程达300余公里。截至2016年底,全市防空警报器总数超过1000台,覆盖率达100%;全市累计新增人防停车位8.5万余个,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发挥了行业优势,是一项实在的民生工程。在2016年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武汉市连续第三次被评为“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