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爱要让你听见”聋人婚育指导项目在武汉启动

发布时间:2015-11-11 20:45:25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白丽莎)11月11日上午,“爱要让你听见——聋人婚育指导项目”湖北省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

  “爱要让你听见——聋人婚育指导项目”于2014年由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正式启动,先后在厦门、呼和浩特等地执行,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效应。2015年“爱要让你听见——聋人婚育指导项目”在湖北省正式开展,由湖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实施。捐赠方北京博奥晶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向我省捐赠基因检测设备、检测试剂盒以及配套项目工作经费,款物共计239.4448万元。

  武汉市普仁医院、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湖北省鄂东、鄂西两大区域项目执行单位,将完成2178名适龄听障婚育人群致聋基因筛查,发现遗传性耳聋高危人群,减少和预防耳聋发生,以达到残疾预防的目的。两千余名项目受益听力残疾人将由湖北省聋协及各地聋协组织,由两家执行医院抽血检验并在博奥公司技术指导下出具检验结果、对检测结果提供咨询等相关服务。

  “爱要让你听见——聋人婚育指导项目”是预防听力残疾的重要探索,项目的开展为适龄听障婚育人群包括其亲属开展致聋基因筛查,通过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暨博奥生物有限公司研发的针对中国人群的遗传性耳聋基因芯片检测试剂盒对高危人群开展听力检测,该检测精度较高、检测效率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