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三号线部分站点因不文明施工被停工整改

发布时间:2015-11-25 21:59:36来源:SRC-13

城管对不文明施工现场进行取证

城管对不文明施工现场进行取证

  荆楚网消息(记者 郑青 通讯员 宋宏雷)地铁建设本是改善交通出行的民心工程,但不曾想,因不文明施工,让居住在汉口科技馆路、建设大道沿线的市民觉得“很有点烦”。11月25日,江岸区城管部门对武汉地铁集团下达《违法通知书》,要求其停止施工并拿出整改方案,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在科技馆路地铁罗家庄站等处看到,地铁站地面部分正在进行收尾工程,但沿线施工的砂石等物料随意堆放,部分地段地下管网施工路面开挖后,未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打围,并设置安全警示标示,过往行人、车辆不得不在转砂石料及坑当周边绕行,同时沿线的绿化项目堆土随意堆放在路边,因连续雨水冲洗,造成路面泥浆横流。

  负责现场执法的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二中队许副中队长告诉记者:地铁3号线(香港路——市民之家)各站点都存在不文明施工的情况,周边市民不断投诉因施工现场管理混乱造成出行困难。同时,因施工路段夜间灯光较弱,施工现场未设置警示标示,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都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督促施工方进行整改,城管执法人员曾多次上门宣传、劝说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方文明施工,但施工方均以种种借口进行推脱。

  鉴于此情况,11月19日,城管执法人员专门找到地铁集团建设部向其相关领导说明相关情况,出具了现场乱象的证据照片,要求其在11月23日前完成整改,但迟迟未见动静。

  由于沿线市民反映强烈,11月25日,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直属二中队出动60余名执法人员,对地铁三号线沿线的罗家庄站、惠济二路站等地的施工人员进行了劝离,督促施工方停止施工,并对地铁集团下达《违法通知书》,同时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值守,直至施工方按要求完成整改。

  随后,记者联系了武汉地铁集团,截至发稿时,对方对此事未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