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举行艾滋病专家咨询活动 市民领取安全套遮遮掩掩

发布时间:2015-11-29 22:31:03来源:SRC-13

市民领取安全套遮遮掩掩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彭梦浔)12月1日为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行动起来 向零艾滋迈进”宣传暨专家咨询活动在武汉性学博物馆举办,一些市民却只“远观”,领取安全套也遮遮掩掩。
  
  武汉性学会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彭晓辉教授介绍:“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洁身自好、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是预防艾滋病传播的最有效方法。”
  
  让公众建立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接受艾滋病防范的宣传教育,是本次活动的目的,但是在现场,一些市民只敢“远观”展板,鲜有人上前向专家咨询。有的男性市民领取活动赠送的安全套、避孕药等计生用品,都遮遮掩掩,要用黑塑料袋或盒子装好才拿走。武汉性学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很多市民还是不好意思直面“性事”,防艾宣传亟待市民“大方”起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武汉性学会主办,性与生殖健康科普教育基地、武汉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性病防治协会、武汉唐家墩社区承办,武汉阿波罗医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