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受全面二孩政策刺激 武汉大户型住房悄然涨价

发布时间:2015-12-01 16:31:56来源:SRC-13

  受全面二孩政策刺激 不少开发商借机炒作

  武汉大户型住房悄然涨价

楚天金报讯(记者 邓伟)从“单独二孩”到“全面二孩”的人口政策转变,让楼市“蠢蠢欲动”。近日,武汉有购房者发现,14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眼下已悄然开始涨价。

面积越大 起价竟越高

洪湖人李先生两年前来汉经商,近期想在武昌购买一套住房。由于家中有两个孩子,他意欲购置一套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昨日,他在欢乐大道一知名楼盘看房时,售楼人员告诉他,该楼盘中140平方米以上的住房起价是20000元/平方米,面积越大的房型,起价就越高。如果选择面积较小的户型,比如9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价格会便宜些,起价约为14000元/平方米。“大户型怎么会贵这么多?”在李先生的理解中,由于大户型买的人少,外加享受不到小户型的一些购房优惠,价格不应该比刚需型的主流小户型高这么多。但售楼员表示,因为大户型针对的人群购买力更强,加上“全面二孩”的大趋势,大户型的住房会越来越火。售楼员还透露,该楼盘的大户型上周刚刚涨了价,但小户型的价格未变,“要买大户型最好尽早出手”。

短期内调价纯属借机营销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全面二孩”的政策,对于楼市最大的影响便是户型结构的变化。以往,“四房”需求量就极少,三口之家再加上老人,大三房似乎已经是极好的改善住房。未来,大量四口之家的出现,必然将增强大户型的市场需求。

不过目前,购房群体以30-35岁年龄段居多,大多为80后。据调查,受经济条件影响,仅有四成左右群体考虑二孩,因此短期内,市场上的主流成交户型不会改变。由于开发商对于政策把握非常敏感,眼下便开始对大户型调价,很大程度上也可能是其使用的营销手段。然而,长远来看,大户型将会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