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光谷诞生智能虹膜锁 瞄一眼 0.1秒门自动打开

发布时间:2015-12-10 07:35:23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晓琴 宋枕涛)昨日,在武汉虹识科技有限公司门口,公司创始人易开军微微凑近一个巴掌大的锁具“刷眼”,“嘀”的一声,门开了。易开军称,这是国内首个智能虹膜锁。

在业界常用的虹膜门禁系统中,虹膜注册和识别终端、门禁控制器和门锁分离,导致安装复杂,通常需要额外在墙上打孔或开洞,不仅影响整体美观,而且安装时间较长。技术限制使其一直未能成功大面积推广。

在武汉诞生的这款智能虹膜锁,实现了虹膜识别产品集成化、设备小型化和成本低廉化。这使得整个系统部署仅需要安装一个锁具,且由于虹膜编码识别主板发出的指令与门锁控制系统实现无缝对接,虹膜锁实现了识别成功后0.1秒内快速开门。

只要看一眼,门就可以打开了。易开军介绍,“这是国内首个智能虹膜锁,它将应用于智能小区、智慧金融、智慧酒店等场合,实现高安全性能的便利身份认证。”

据了解,人眼虹膜的特征点高达260多个,虹膜识别技术已被认为是“最安全、最稳定”的生物识别技术。